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财务与会计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每日一练:存货跌价(4.14)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4-14

每天叫醒你的不只有闹钟,还应该有不拿税务师证书誓不罢休的梦想!

单选题

甲公司20×5年期末库存A产品100万件,账面价值为800万元,上年年末由于市场价格降低,已计提了50万元的存货跌价准备。20×5年年末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不可撤销的合同,合同约定将其中的80万件于20×6年的1月15日交付给乙公司,合同价款为650万元,若违约,将支付违约金90万元。20×5年年末每件产品的市场价格为9元。20×5年年末,甲公司作出转回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的处理。假定A产品不存在预计销售费用。甲公司于20×6年1月10日对该事项进行重新审核,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甲公司20×5年末的处理是正确的,不需做会计差错处理 

B、甲公司20×5年末的处理有误,应该作为一项会计差错予以更正 

C、甲公司对于已签订合同的80万件应将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转回10万元 

D、甲公司对于未签订合同的20万件应转回的存货跌价准备为1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对于已签订合同的80万件,其账面价值为640万元(对应的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40万元),可变现净值为650万元,若执行合同,净收益=650-640=10(万元),若不执行合同,净收益=80×9-640-90=-10(万元)。所以应该选择执行合同,应将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转回10万元。对于未签订合同的20万件,其账面价值为160万元(对应的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10万元),可变现净值=20×9=180(万元),应将原计提的资产存货跌价准备转回10万元。所以一共应该转回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为20万元。提示:对于同一项存货,一部分有合同价款约定,其他部分不存在合同价格的,应当分别确认其可变现净值,然后分别与其相对应的成本进行比较,分别确定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或转回的金额,由此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不得相互抵销。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4.14)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4.14)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4.14)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4.14)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