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涉税相关法律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每日一练:行政诉讼(4.12)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4-12

中国有“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古谚,一直在强调重复练习的重要性。2019年税务师考试日益临近,多看书,勤做题是大有裨益的。

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地域管辖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对复议机关作出维持原决定的复议决定不服提起诉讼的,只能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B、对复议机关改变原行政行为的复议决定不服提起诉讼的,只能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C、原告直接向法院起诉的案件由最初作出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D、因不动产提起的行政诉讼,由被告所在地或者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行政诉讼地域管辖。行政案件由最初作出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经复议的案件,也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所以选项A、B错误,选项C正确。因不动产提起的行政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所以选项D错误。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4.12)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4.12)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4.12)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4.12)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