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四川考区2017年税务师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12318人报考

来源: 四川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7-11-29
普通

四川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简报
﹝2017﹞第16期

四川省2017年度税务师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统一部署,2017年度全国税务师考试于2017年11月11-12日举行。2017年四川省报名考试12318人,相比去年增加了3189人,同比增长35%,是历年来全省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考点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3个,共设立11个考点,其中成都8个,自贡2个,绵阳1个,118个考场,9000个机位。

四川考区2017年税务师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12318人报考

为确保今年的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顺利进行。省税协成立了四川考区专门小组,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考务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确定职责分工,建了四川巡考工作微信群,由张炜会长任四川考区领导小组组长。在考前巡考工作培训会议上,杨原波副会长传达了济南会议精神,认真细致地梳理了整个考试过程中各个环节要做的工作、要注意的细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厘清了省税协、ATA及考场校方的职责。会议中对巡考人员进行了培训辅导,组织观看了巡考培训视频,明确巡考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

巡考领导小组由省税协和省局领导7人组成。每个考点由省税协工作人员以及省国、地税局,成都、绵阳、自贡的国税局人员组成。各巡考小组于考试前一天下午到达各考点,会同ATA公司督考人员开始紧张有序的工作,充分履行了职责。考试过程中,巡考领导分头带队,往返巡视于各考点,现场指导解决问题,并随时关注微信群,及时解答各考点的疑难问题。各巡考小组在微信群随时沟通交流,及时将11个考点各科考试相关情况报送指定人员,经汇总整理后统一上报中税协。本次考试得到中税协文东平副社长的现场督促和指导。整体考试工作督考、监考、巡考各方各尽职责,分工合作,配合默契,考场秩序井然,进展顺利,无意外事件发生。

四川考区2017年税务师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12318人报考

本次考试,五科应参加科次考生32282人,实到14016人,缺考18266人,平均参考率43.42%,略高于全国平均参考率。五科中,参考率最高的是第三场“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为46.56%;参考率最低的是“涉税服务实务”,为39.19%。各考点监考老师反映,相比其他类似规格的考试,本次考生素质较好,考场秩序良好。

在省国税局、地税局及考点所在地国、地税局的大力支持和省注册税务师协会、ATA公司和各考点院校的精心组织、协同努力下,此次考试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