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税务师报考答疑:税务师是什么证书?好考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0
普通

每年即将迎来税务师考试报名的时候,很多人会问:“税务师是什么证书?好考吗?”可能很多人看到税务师证书很火,但不清楚税务师是什么证书、到底含金量如何、好不好考,下面就一起了解下呀。

税务师报名时间

税务师是什么证书?

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1次考试。

税务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从事税务代理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

税务师含金量如何?

中税协发布“关于推进新时代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阅读原文),提到坚持人才为基,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提升税务师职业资格含金量。同时,将改革税务师考试制度,优化考试科目、报考条件,全面修订考试大纲和教材,提升考试评价能力和质量。【查看详情

税务师证书是我们用来证明自己能力的方法之一,如果想以后跳槽找个更好的工作,提升资历,一定也要多考几个证书。

试想一下,当几个人同时竞争一个岗位,在学历、工作经验和面试表现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招聘单位肯定更倾向于有证书的应聘者,有证书会比没证书的人更有机会被留下,证书多的人比证书少的人留下的机会更大!

税务师好不好考?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涉税服务实务五科,涉及到税法、财会和法律等内容,整体来说,考试难度相对适中。

·《涉税服务实务》需要有会计基础知识,主要是纳税申报、纳税审核、代理纳税的一些基础知识,地位相当于注会考试中的审计。要学实务,先得学税一、税二,实务科目综合性较强,需对整个税法有全面的了解,并关心当年热点,灵活应对。

·《财务与会计》讲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但涉及面比较广,对于会计知识薄弱的考生有难度。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对很多人来说,行政法、刑法、诉讼法学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税法一》、《税法二》对知识点的学习和理解都较为简单。

《税法一》侧重讲解以流转税为主的几个税种,虽然涉及的税种不多,但考查内容非常细,对每个税种的税收要素,尤其是应纳税额的计算掌握得非常扎实;《税法二》侧重讲解以所得税为主的几个实体法税种,与《税法一》中的实体法税种共同构成我国的税收实体法体系,但记忆量很大,考查细,备考任务重。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税务师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了解了税务师是什么证书、到底含金量如何、好不好考,只要你想拿证书的心的足够强烈,那么一起难题都能找到办法解决。2021年税务师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开始了,你做好准备加入了吗?【各科老师推荐】【精品课程推荐

更多推荐

注会/中级会计搭配税务师怎么备考?

备战2021年税务师考试现在做什么?

税务师为什么报班?高效实验班优势!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