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税务师考试难不难?考完初会报税务师哪一科好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5-14
普通

税务师考试难不难?2019年税务师考试都考什么?哪一科比较好过呢?2019初级会计师考试很快就结束了,很多小伙伴也已考完了初会,从大家考后感受来看,考试科目大部分是书本上的基础知识,只要考前认认真真把课本过一遍,很容易考过。税务师考试跟初会一样,考试虽然题量大,但是基础知识都掌握了,考试也能考好。税务师五科每科都有特点,学习方法也不同。咱们来了解下2019税务师考试主要考试侧重点在哪。

税务师试题

考完初会可以报考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当然可以《税法一》、《税法二》可以一起报上,请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科目。>>2019税务师考试科目组合报考建议

《税法一》侧重讲流转税为主的几个税种,考的税种不多,但是考察内容比较细,考生要记住每个税种的税收要素,特别是熟练掌握应纳税额的计算。

《税法二》侧重讲以所得税为主的几个实体法税种,与《税法一》的实体法税种共同构成我国的税收实体法体;

《财务与会计》考财务管理与会计两部分,对计算要求高。考生要会复杂的账务处理,复杂的公式计算,还要记住各种优缺点。要理解记忆财管公式及不同经济业务的账务处理,并且要掌握如何运用。一般来说,《财务与会计》这一科考试的覆盖面更广,同学们要做的就是精读教材,全面掌握教材内容。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很杂,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很多。涉的部门法、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众多,重在考核考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每章或每个知识点既可以独立命题,又可能会相互结合起来出综合题,题目比较灵活。

《涉税服务实务》重点突出,考试分值分布相对集中,考试也涉及的章节内容很广泛,与其他科目之间结合比较紧密,注重实务操作,重点考查考生运用知识和综合分析能力。

温馨提醒:涉税服务实务》考试经常会用到《税法一》《税法二》学过的知识点,很多人报考科目的时候会将这三科联报。

《税法一》和《税法二》和其他科目比较相对来说简单一些。一般来说,税务师考试难度,由易到难排序依次为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不过每科的特点不同,都有正确的复习方法,相信都能考好。>>2019税务师考试复习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很多人不会看教材,很多上班族没有足够的时间,或者自制力差的,很多人考前连书本都没看完。这种时候,考试也没有把握。对于这类人,建议报班学,老师讲课会根据考试教材,为您总结税务师重点知识点,同时还有课下练习。

要理解着去记忆!网校2019年税务师新课已经开通,由叶青、奚卫华、赵俊峰、杨军、陈楠、刘丹、李素贞、陈立文、徐伟、赵玉宝、欧理平、乔贵涛等十余位名师联袂讲授,帮助各位考生提炼重点、挖掘考点。了解/试听课程>> 购买>>

>>高质量题库:历年、重点考点练习试题

>>每日一练试题:免费在线测试、易错题分析

690x180APP胶囊

点击图片免费领取税务师学习资料

税务师学习干货.jpg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