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18年税务师报名收官 33万人报考创新高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8-08-13
普通

原标题:《2018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圆满收官》

  8月10日18:00,2018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圆满收官。今年报考人数和科次远超预期,再创历史新高。据初步统计,报考人数336673人,报考科次912777科,相比2017年报考人数增长48.81% ,报考科次增长56.15% ,其中《科法一》239156人报考,增长54.28%;《税法二》227998人,增长57.68%;《涉税服务相关法律》128492人,增长50.68%;《财务与会计》165194人,增长49.93%;《涉税服务实务》151937人,增长62.94%。

  当前,随着放管服改革、税制改革、税收征管改革的不断深入,税务机关需要涉税专业服务社会组织发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效能的作用,纳税人需要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提供更为高效优质的个性化服务。特别是《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国家税务总局13号公告),明确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范围包括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代理记账机构、税务代理公司、财税类咨询公司等,包括税务机关和企业都有对税务师专业人才的需求,因此社会对税务师人才的需求已不仅仅是税务师事务所,范围更加广泛。这对扩大税务师专业人才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但目前税务师专业人才队伍规模不大,人才短缺矛盾由来已久,特别是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税务师专业人才紧缺矛盾越显突出。上述因素,充分诠释了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年年大幅增长的根本原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他特别强调,要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在人社部、税务总局的指导、监督下,2015年以来,全力以赴,精心组织,不仅公平、公正、科学、规范地完成了税务师考试实施工作,也是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加速推进税务师行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建设。

  下一步,中税协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将严谨细致地做好2018年度税务师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提醒广大考生,在完成考试报名后,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结合工作实践,认真阅读考试用书,积极复习备考,珍惜一年一次的考试机会,努力取得好成绩!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