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CPA的含金量可不止行业里的也一点!福利政策多的你意想不到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5-29
普通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越来越近了,你还在犹豫考不考?相信大家也了解到了,注册会计师证书有着非常非常高的含金量,在行业潜力、行业薪酬、就业前景等各方面的优势也是无可比拟的。况且为了引进人才,各省市也是相继出台了一些列的优惠政策,注册会计师当然也在其列。看来注会证书已经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证书了!

2019注会

一、北京:落户积分

2018年10月15日,北京首批积分落户名单公示。2018年北京确定的积分落户规模为6000人,按照同分同落原则,实际公示名单6019人。而这其中有70人左右是来自注册会计师行业。落户北京是非常不易的,看到这份公示的名单,让我们对CPA证书的含金量有了更高层次的认可。

注册会计师福利政策频出 注会带给你的不止有高薪

注册会计师福利政策频出 注会带给你的不止有高薪

二、天津:注会持证人直接落户

2018年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明确规定具有CPA证书的人才可以直接落户天津。

注册会计师福利政策频出 注会带给你的不止有高薪

三、广东

深圳

2017年9月,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了第九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

报告显示,由于深圳金融行业发展较为缓慢,深圳市已经连续多年出现金融人才外流现象。

因此,深圳在会计人才吸引上给出了不少政策,除了优先落户,还发放了丰厚的生活补贴、人才补贴。

生活补贴

根据《广东省引进金融人才认定标准(2017年)》,CPA证书属于金融专业人才的认定标准之一。

如果持证者顺利地经评定为专业人才,根据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将获得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落户优惠

根据《2017年度个人申办引进在职人才指南》,具备中专学历、且具有中级会计职称、年龄小于45周岁,以及具备中专学历、且具有高级会计职称、年龄小于50周岁的会计人可以在满足基本条件的情况下申请落户。

人才优惠

根据《深圳市罗湖区“菁英人才”认定办法》,同时满足其他附加条件的CPA持证者属于B类“菁英人才”,可获得一次性安家补贴30万元人民币,还可享受一定的住房优惠政策、子女入学优惠、 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等福利。

广州

为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广州也给会计人才以相当丰厚的生活补贴、安家补贴以及落户优惠。

生活补贴

根据《广东省引进金融人才认定标准(2017年)》,CPA证书属于金融专业人才的认定标准之一。

如果会计证书持证者顺利地经评定为专业人才,根据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金融人才将获得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注册会计师福利政策频出 注会带给你的不止有高薪

安家补贴

根据《2017年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目录》,以CPA等证书为代表的职业资格认证属于评价标准中的专业认证,占据了30%的权重。

如果会计证书持证者顺利地经评定成为高层次金融人才,根据《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修订)》,可享受如下安家补贴:

注册会计师福利政策频出 注会带给你的不止有高薪

此外,金融人才还可优先参加广州市组织的金融人才赴纽约、伦敦、新加坡等地学习培训活动。非广州户籍的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可在购房、购车、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广州市民待遇。

落户优惠

根据《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执业资格可申请将户口迁入本市十城区。

这意味着,持有中级会计职称的本科毕业生和持有高级会计职称的会计人可以直接落户广州。

四、上海

作为金融中心,上海在金融人才吸引上向来不遗余力。

为了实现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目标、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人才高地,上海给出了丰厚的优惠政策。

CPA人才可以享受不少优惠政策或是落户优惠。

优惠政策

根据《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持有CPA等会计证书的人才都是“十三五”金融人才规划的开发对象。

注册会计师福利政策频出 注会带给你的不止有高薪

根据《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他们将享有如下优惠政策:

落户优惠

根据《上海居住证积分高技能人才职业、工种目录》,注册会计师可获得相应的居住证积分。

五、浙江

2018年7月末,浙注协对注会行业的人才奖励了丰厚的奖金和补助,在这份奖励名单中,最高额的奖励与津贴达到了107000元,青年才俊奖励也高达16000元。

注册会计师福利政策频出 注会带给你的不止有高薪

六、江苏

南京

奖励政策

根据《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奖补暂行办法》,对大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事务所工作,在三年内取得CPA资格并注册的给予1万元奖励。

落户优惠

2018年南京的落户政策中,金融人才也在南京C类人才的认定标准中,且明确提出,拥有CFA或者是FRM资格证书,且在南京市注册的金融机构救人高管的人才,均为认定的金融人才,享受落户、住房、就业、医疗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

七、海南

落户政策

根据《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资格的人才,可在海南工作地或实际居住地落户。注册会计师人才被纳入其中。

福利优惠

根据《行动计划》中指出,为了引进人才,海南在购房,医疗,子女入学和配偶就业等方面也是出台了各项福利。

注册会计师福利政策频出 注会带给你的不止有高薪

相信看到这的你,是不是有一点心动了,况且身处这些地方的你是不是也感到一点点窃喜。相信注册会计师的福利将会越来越多的。准备好向注册会计师进军了吗?只要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这些福利都会降临到你的头上,正保会计网校的超值精品班 ▎高效取证班 ▎精英孵化班 ▎VIP签约特训计划 ▎等班型等待你的PICK,选择一款肯定不会让你失望。马上报课学习>>

CPA考试

联报课程-超值精品班六科联报(含续学+机考)

联报课程-高效取证班六科(含续学)

联报课程-私教直播班六科(三年)

联报课程-VIP签约特训计划

联报课程-[精英孵化班]事务所(含就业)

各个班次超值优惠中!

机不可失,宝宝们千万不要错过哟!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来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