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紧急!距离2017注会考试只剩五个月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5-04
普通

看到标题是不是有一种恍然惊醒的感觉?不是刚刚报完名吗,怎么就只有五个月了?但是细细一想,好像是这样的……

对于注会考生来说,对于注会考试的难度来说,五个月时间真的有点不太够。但是,充分利用时间也不是那么紧。以下内容摘自2016年一次过注会六科的在职考生的经验,供大家参考:

学习的过程本身是辛苦的,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能结合自身的情况一步一步钻研下去。平时工作繁忙,只能在下班后每天抽出两三个小时进行学习。周末也尽力花在了学习上。过程之中的艰辛不足为外人道。

下面简单讲下我对各科目的看法:

会计注册会计师考试体系中的基础,同时也是我觉得学习量最大的一课。因为其基础性,我最早对其进行攻克。也是我网校课程听得最全的一课。学习会计我觉得还是要动笔,分录看得懂和写得出是两码事,同时分录写的多了,自然会对其原理有多一层了解。因为每次根据实际业务编写分录的过程,都包含着对业务具体情况的解析。将实际的业务流程用会计语言也就是分录表达出来。这过程比起看书、抄分录都更有用。

审计:没考之前一直听人说审计很难,需要背的东西很多。我却不以为然。我觉得审计并不需要背诵,因为观察试题,审计很少考察单纯背诵的内容,更多是结合实际业务情景,利用审计逻辑进行判断,模拟。因此审计学习的关键我觉得在于领会审计的核心内涵以及对具体业务的了解。如果没有实务经验,那么我觉得在熟读课本的基础上,多看练习题和往年的试题。看审计知识是如何落实在具体的业务情景中得。

财务成本管理:我花在这门课程的时间并不多,因为这门课和精算考试中得部分课程有比较大的重叠,因此我只是看了几遍书,做了些题,本身计算就是我的强项。所以这门课程对我来说并不困难。经验的话,对这门课,两种思路,要么当文科学,将提纲挈领的文字以及常见考点的算法全部背下来,相较其他科目,感觉还是可行的。缺点是灵活度有限,上限比较低。第二种是当理科学,掌握核心要点。整个财务分析过程,就是在现金流、时间价值这些概念转来转去,如果有能力掌握到根本,那么自然一通百通。

税法:这门课是我比较不喜欢的科目,因为其并没有鲜明的逻辑,更多是政策性的东西,完全可以朝令夕改。我本身不从事税务工作,因此学的时候异常艰难。那么多的税收优惠、行政法规要记。只能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不断练习自然手熟。

经济法和战略:一并说了,反正就是不断的重复,我一般不会一天看某一科目看个五六个小时,我喜欢每天看一点,然后高频率的重复。重复是记忆最好的朋友

以上就是我对我注会考试的总结,以及自己的一些经验,希望备考注会的你们都能够如愿以偿,不负时光。

学习时间多少完全取决于自己,五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希望以上经验对你有所帮助,让你可以有所借鉴。

相关链接扎心了 注会报名结束后你需要关注这10点备考经验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