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山西大同公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

普通 来源:山西会计之星 2020-09-15

山西大同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公布,共3102人。全市会计专业技术初级、中级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共10947人,同比增加1332人。


大同市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2020年8月29日,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同考区顺利开考。全市会计专业技术初级、中级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共10947人,同比增加1332人,其中:初级报考人数7845人;中级报考人数3102人。全市共设两个考点:大同市会计服务中心、大同市财会学校。初级考试7天14个批次,中级考试3天3个批次。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多、涉及面广、组织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特别是今年的考试是在疫情期间组织的,持续时间长,防疫任务重。和往年相比,今年大同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考务组织规格高。今年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管控,大同市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明耀对考试工作做了重要批示,由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务工作会,二级调研员李志明主任主持,市财政局,人社局、卫健委、公安局、无线电管理局、电力公司、各考点的有关人员参加,对会计专业技术初级、中级考试的组织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考前动员和周密部署,为考试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考试巡考力度大。考试无小事,大同考区领导高度重视考试工作。考试期间,市财政局局长刘义深,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李金凉,副局长邓敏、姚军、四级调研员项禹杰,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国明等领导亲临考试现场,巡视指导监考工作。刘义深局长在巡视中,认真听取了考点负责人对考试情况的汇报,强调一定要全力保障考试有序进行,严肃考风、考纪,同时要求考点负责人为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搞好后勤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省财政厅四级调研员刘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主任科员盖瑞对考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充分肯定了考区考试组织工作。

三是考务工作安排细。大同市财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根据省财政厅及市政府对考务工作的要求,与卫生健康(含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等其他各部门分工配合、明确职责,科学制定详细的考试工作安排和应急预案,印制了《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同考区考务手册》,确保会计专业技术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四是疫情防控措施严。大同市财政局根据省财政厅的防疫方案,结合大同实际,编制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同考区防疫工作方案》。提出了“有针对性地向重点人群发出健康提示,让各方理解疫情防控政策,主动支持和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要兼顾防范其他重点传染病疫情”和“经医生终止考试的考生的草稿纸、演算笔等物品在专业医护人员指导下,单独封装、记录并进行严格的外包装消毒,确保移交和接收安全”等规定,使考试防疫工作方案更加科学、完善。各考点严格执行考试期间防疫的相关规定,提供了各类防疫用品,大同市会计服务中心为还广大考生加装测温门,在切实保护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安全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考生的入场效率。

五是心系考生服务优。面临疫情防控和时间推迟等复杂形势,各考点优化相关措施和流程,为考生提供规范化、人性化的爱心服务。为确保考生顺利参考,考试前多次短信提示考生关注考生须知的相关内容;入场前派专人指导考生下载健康码和行程卡;各考点还为广大考生搭建遮阳棚,提供矿泉水、白开水;为考生提供备用口罩、健康状况承诺书等,得到了广大考生的理解、配合和赞扬。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相关推荐:

想知道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马上预约查分提醒>

2020中级会计职称试题及参考答案解析汇总(考生回忆版)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热招中,购课即听2020年同款课

考后【有奖征文】:抢做“中级指挥官”,现金+学费 等你拿!

考后【感恩答谢】:让幸福浸润心灵,用文字记录这一切美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