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什么?怎么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15
普通

不知路有多远、山有多险,前行总是畏首畏尾,不敢迈开大步向前。对于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也一样,如果不知道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什么,怎么考,备考之路走得也是比较艰难。所以今天咱们就来好好了解一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什么?怎么考?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什么?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有三个科目:《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暂未公布,但目前预测《经济法》教材内容或许会有大变动,其他两个科目变动预计不会很大。经济法变动预测>>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具体时间安排: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批次
9月8日
(星期六)
8:30-11:30
中级会计实务
第一批次
13:30-16:00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9月9日
(星期日)
8:30-11:30
中级会计实务
第二批次
13:30-16:00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重点章节有哪些?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暂未公布,参考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重点来分析:

《中级会计实务》重点章节为第五章长期股权投资;第七章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第九章金融资产;第十四章收入;第十六章所得税;第十八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第十九章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第二十章财务报告。

《财务管理》重点章节第五章筹资管理(下)、第六章投资管理、第七章营运资金管理、第八章成本管理、第九章收入与分配管理。

《经济法》重点章节为第二章公司法律制度;第四章金融法律制度;第五章 合同法律制度;第六章 增值税法律制度;第七章 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更多可关注报考指南>>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形式还是无纸化考试方式吗?

是的!以后也会继续这种考试形式,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及分值分布是怎样?

科目/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简答题

计算分析题

综合题

中级会计实务 10题共15分 10题共20分 10题共10分 —— 2题共22分 2题共33分
财务管理 25题共25分 10题共20分 10题共10分 —— 4题共20分 2题共25分
经济法 30题共30分 15题共30分 10题共10分 3题共18分 —— 1题共12分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了解了吧,了解过后就得好好备考了,其实难度不是很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客观题占比较大,稍稍努力就可以及格了,从现在开始备考,及格的几率就很大!2018年中级会计师课程已经开通了,快来听课学知识点了!听课学习>>

我们还为你准备这些优质内容:

学习方法>>  攻略+学习资料>>  备考经验>>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