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成绩第二年没过 我该怎么办?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1-12
普通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需要两年过三科,如果中级会计成绩第一年合格,第二年没过,是领取不到毕业证的。但是考生请不要放弃,中级会计直达率一直很低,考试没过的人不止你一个,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如果考生中级会计成绩第一年合格,第二年没过,请相信自己是有考过中级会计职称的能力,不要丧失信心。反思自己为什么第二年考试没过,如果有如下原因,请考虑小编给你的这些建议。

考试科目不擅长

考生中级职称考试有些科目没过,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相关能力不足,比如《财务管理》考察考生的计算能力,有些考生可能上学时数学就比较差;《经济法》考察考生记忆力,有些考生可能记忆力不好,记不住法条法规等等。但我们不能让“科目不擅长”作为自己失败的借口,否则再战也只会是相同结果。

建议

考生在不擅长科目新一轮的备考中,一定要把重心放在这些科目上,缩短已通过科目的备考时间。在现阶段考试大纲未公布时,做好预习,掌握网校老师传授的学习方法,打好基础。等教材公布后,再进行新一轮的学习。

没有认真备考

如果在备考过程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造成考试没过,请一定要反思自己,为什么这一年没有认真备考。既然第一年有考试合格的科目,为什么第二年就最自己放松了要求。有些考生可能因第一次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动力满满,第一年学习也就很认真刻苦,到了第二年感觉自己一定会过,忘记了自己的目标。

建议

建议考生可以尝试一年报三科,给自己足够的压力,也就会创造出足够强的动力。一年备考并不难,网校很多学员在学习时间很少的情况下,也考过了三科。不要惧怕,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可以利用教材辅导,配合课程学习,通过历年试题摸索命题规律。

做题太马虎

考试时做题马虎,一定不是一时半会造成的。考生在平常做题复习时,可能就有这样的问题。

建议

考生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要想考试合格一定要养成严谨认真的好习惯,只靠考试时紧一紧是不够的,平时也要下功夫。平时做题时给自己一个心里暗示,想象就是在考场做题,让精神适度紧张,规范做题方法,这样能大大提高了做题的效率和准确率。平时慢慢养成严谨认真的习惯,到了考试时只需像平时一样把心态放平稳,考高分就不再是难事了。考试时一定要认真审题,不要跳进试题的“陷阱”。

没去考试

如果你是因为重要的事没去考试,这种情况无法避免,再次备考即可。

各位考生若严格执行学习计划,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再加上网校老师辅导,相信你202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就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