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不做温水里的青蛙 只当自己的勇者!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20
普通

学习很难?其实当自己为了心中的目标真的投入进学习的时候,会发现难得不是学习,而是坚持学习。论坛学员@m1013_6766分享了自己放弃游戏,专心备考中级会计考试的经历。对他来说,这段充实的学习时光,是延长“不虚此行”的人生旅行。

中级考试过后,我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开心的刷手机,想刷多久就多久,终于可以不用担心每天的计划未完成,终于不用因为知识点遗忘而烦躁,事实证明考完后我突然发现没了目标好无聊,是的竟然感觉空虚,以前没事打农药,战绩还行,备考的时候一直惦记游戏,然后为了防止诱惑,卸载了所有的娱乐软件,那叫一个心疼,现在考完了又下回来了,但是习惯了学习对游戏也没了以前的热情,第一次发现学习其实不难,难的是不够坚持,幸亏我坚持了,备考的时光很充实,让我不虚此行啊。

我是会计专业,但是自毕业后的几年未从事会计相关职业,只在去年辞去了收费员的工作正式开启我的会计生涯,虽说是会计专业,但是经验不足,所以从出纳开始做起,出纳的事情不难但是琐事多,然后兼有一些文员工作,我这个人上班闲不住,所以有时我也会主动帮会计做一下琐事,之前决定辞职做出纳时就计划考证,因为这种闲闲混混的日子,考证的计划也是有时有有时无,直到有一天我问自己难道要一直做出纳吗?有一次去其他公司拿票的时候,人家问我你是会计吗?你们家没会计让你来?那一刻我觉得应该要努力一下了,至少为了自己以后,正所谓不愿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所以我开始了中级备考旅途。

说到学习,上学时的成绩用两个字概括“一般”,不上不下不好也不坏,我常常说自己这是学没学好、玩没玩好,其实准备报课的时候我是犹豫的,因为这个过程肯定是枯燥且辛苦的,我怕自己坚持不了放弃,最终我还是选择拼一把,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课程开通后每天利用空余时间听课,开始觉得听得进去在我的承受范围,后面的课程越来越难,我也越来越烦躁,难道是年龄大了记忆衰退了?后来烦了就逛逛论坛,发现很多人跟我一样一自从开始备考就会得瞌睡症、失忆症,渐渐明白学习就是持续循环的过程,要守得住寂寞、全心投入、不骄不躁,方能拨开乌云见月明,听一遍完后,简单章节有个大概的思路,然后又将讲义看一遍后自己总结一遍,我特意买了两包A4纸,用来总结和记错题,考完纸只剩一点,买了一盒笔芯也用了剩下3根,还买了网校的梦想成真系列的应试指南,听完一章做一章,后面重新再做了一遍,难的章节我重新换老师听,这个方法还是从论坛上看的真的挺好,因为每个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思路不一样,所以慢慢的对于难的章节也不再抓狂,跟随网校的进度,一直到考前串讲,最后离考试的前半个月,每天读总结看讲义,然后是疯狂的做题,网校的题比试题难,有时候做的我都怀疑是不是学的不够,不行我就做历年试题,然后就平衡了也不烦躁了,虽然做网校卷子打击信心,但是考试中如果遇到难题也没了之前的恐慌,因为我知道不可能所有的题目都是一眼望去就到边的,有些题目还是有些弯弯绕绕的。

怎么说了,备考给我的感觉就是记、练、总结,我这人性子比较急,前面没看完就急着看后面,自己也知道这个缺点,所以不是急吗那就多来几遍,不信记不住,有时候喜欢和自己较劲,考前我最担心会计实务,最后实务是最简单的,真的超幸运,比较自责的是检查题目最后还改错了,估分是不敢估了,还是等着吧,这一段时间真的很煎熬,相信应该有很多考生跟我一样感觉这一天天的怎么过的这么慢,现在计划中级如果考过继续学其他,大家加油加油ヾ(◍°∇°◍)ノ゙

当学习成为习惯时,你要相信你会爱上这个感觉,这种充实的生活,当然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次跌倒不代表以后,站起来重新开始,越挫越勇自信向上,不要做温水中的青蛙,只做自己的勇者。

点击查看原贴 与作者互动交流>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向成功的人学经验,向失败的人学教训。对于备考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的考生来说,这条路上前辈的学习经历,都是你值得借鉴的经验。

@m1013_6766的备考经历来看:

①备考2020要跟着网校的课程学习

②整理笔记形成自己对知识的理解

③做题巩固知识点扫清盲点

④记、练和总结,为自己建立起坚固的知识高墙!

备考之路一个人可能会走的很艰辛,被质疑、被讥讽、或是陷入深深的自我否定,都要坚持下来。网校愿与你携手共同走完2020年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路!加入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