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职称是什么?如何取得经济师职称?职称证书是否全国有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28
普通

职称是什么?经济师职称有几个级别?如何取得经济师职称?必须先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吗?考试通过还需要申报评审吗?经济师职称证书是否全国有效?快来了解一下!

职称是什么?如何取得经济师职称?

职称是什么?

职称是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主要标志。职称评审是按照评审标准和程序,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对专业技术人才品德、能力、业绩的评议和认定。职称评审结果是专业技术人才聘用、考核、晋升等的重要依据。

如何取得经济师职称?

职称(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根据专业情况,统一设置考试大纲、统一考题、统一组织考试,对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水平进行评价的一种方式。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职称(职业资格)考试,通过考试取得的职称全国有效。 

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包括经济、卫生、 会计、审计、统计、翻译、船舶、通信、出版中初级等,可以按规定使用,不需要再通过评审或确认。其中,经济、卫生、会计、 审计、统计的高级职称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通过后再参加评审方可取得证书

经济师职称划分为:正高级经济师、高级经济师、经济师、助理经济师四个级别。

综上:初中级经济师以考代评,考试通过即可认定具备助理经济师、经济师职称;高级经济师考评结合,考试合格并通过评审才可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

职称证书是否全国有效?

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且超过国家合格线标准的,取得的证书全国有效;参加全国统一考试,通过地方合格线,但未超过国家合格线者,所取得的证书仅在当地有效。职称评审取得的证书一般“哪里评哪里有效”。

正保会计网校开设经济师辅导课程,包括初中高级经济师考试辅导和高级经济师论文辅导课程,由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专业的教研团队服务,助力广大考生顺利取得职称!

初级经济师辅导课程>>

中级经济师辅导课程>>

高级经济师辅导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