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中级经济师考试可以跨级报考吗?没有初级可以直接考中级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08
普通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已公布,备考正在进行中,有不少学员在咨询:中级经济师考试可以跨级报考吗?

中级经济师考试可以跨级报考吗?

目前,经济师考试官方网站还未发布过“取消跨级报考”的相关文件和公告,请牢记能不能报考经济师考试一定要以官方通知为准。只要你条件符合,都是可以直接报考经济师的!

以下是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的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初级、中级、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条件。

由上面的报名条件可知,只有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学历,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先考初级经济师外,大专以上学历满足工作年限要求,均是可以直接报名中级经济师考试的!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