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其他

2023年中级经济师《建筑与房地产》练习题精选(四十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10-09
普通

1、单选题

在美国建筑师协会(AIA)编制的系列标准合同文本中,适用于总承包商与分包商之间的合同文本是( )。

A、B系列 

B、A系列 

C、D系列 

D、C系列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美国AIA合同文本。美国建筑师学会(AIA)编制了众多的系列标准合同文本,合同文本内容如下:①A系列:业主与施工承包商、CM承包商、供应商之间,以及总承包商与分包商之间的合同文本。②B系列:业主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建筑师之间的合同文本。③C系列:建筑师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咨询机构之间的合同文本。④D系列:建筑师行业所用的文件。⑤E系列:合同和办公管理中使用的文件。⑥F系列:财务管理表格。⑦G系列:建筑师企业与项目管理中使用的文件。

2、多选题

下列关于顺延工期争议解决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当事人约定顺延工期应当经发包人或者监理人签证等方式确认 

B、当事人约定承包人未在约定期限内提出工期顺延申请视为工期不顺延的,按照约定处理,但发包人在约定期限后同意工期顺延或者承包人提出合理抗辩的除外 

C、建设工程竣工前,当事人对工程质量发生争议,工程质量经鉴定合格的,鉴定期间为顺延工期期间 

D、承包人能够证明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向发包人或者监理人申请过工期顺延且顺延事由符合合同约定,承包人以此为由主张工期顺延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E、承包人未取得工期顺延的确认,不能主张工期顺延 

【答案】
ABCD
【解析】
本题考查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审理相关规定。当事人约定顺延工期应当经发包人或者监理人签证等方式确认,承包人虽未取得工期顺延的确认,但能够证明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向发包人或者监理人申请过工期顺延且顺延事由符合合同约定,承包人以此为由主张工期顺延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当事人约定承包人未在约定期限内提出工期顺延申请视为工期不顺延的,按照约定处理,但发包人在约定期限后同意工期顺延或者承包人提出合理抗辩的除外。建设工程竣工前,当事人对工程质量发生争议,工程质量经鉴定合格的,鉴定期间为顺延工期期间。

3、单选题

带有分项工程表的目标合同的是( )。

A、选项A 

B、选项B 

C、选项C 

D、选项D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英国NEC合同文本。主要选项条款是对核心条款的补充和细化,每一主要选项条款均有许多针对核心条款的补充规定,只要将对应序号的补充条款纳入核心条款即可。主要选项条款包括以下内容。 选项A:带有分项工程表的标价合同。 选项B:带有工程量清单的标价合同。 选项C:带有分项工程表的目标合同 选项D:带有工程量清单的目标合同。 选项E:成本补偿合同。 选项F:管理合同。

4、单选题

在工程勘察合同中,解释顺序排在勘察费用清单之后的是( )。

A、中标通知书 

B、勘察纲要 

C、投标函及其附录 

D、发包人要求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工程设计合同管理。合同协议书与下列文件一起构成合同文件:①中标通知书;②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③专用合同条款;④通用合同条款;⑤发包人要求:⑥勘察费用清单;⑦勘察纲要;⑧其他合同文件。上述合同文件互相补充和解释,如果合同文件之间存在矛盾或不一致之处,以上述文件的排列顺序在先者为准。

5、单选题

预付款保函自( )生效。

A、合同签订日 

B、开工通知发出之日 

C、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 

D、预付款支付给承包人起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工程施工合同订立。预付款担保采用银行保函形式,同样也是采用无条件担保方式,即担保期限自预付款支付给承包人起生效,至发包人签发的进度款支付证书说明已完全扣清预付款止。

6、单选题

设计人应在接到开始设计通知之日起( )内,向发包人提交设计项目机构以及人员安排的报告。

A、14日 

B、28日 

C、7日 

D、31日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工程勘察合同管理。设计人应在接到开始设计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发包人提交设计项目机构以及人员安排的报告,其内容应包括项目机构设置、主要设计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名单及资格条件。

7、单选题

在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中,合同文件包括:①中标通知书、②发包人要求、③价格清单,优先解释顺序正确的是( )。

A、①②③ 

B、③①② 

C、②①③ 

D、①③②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工程设计合同管理。合同协议书与下列文件一起构成合同文件:①中标通知书:②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③专用合同条款;④通用合同条款;⑤发包人要求;⑥价格清单;⑦承包人建议;③其他合同文件。上述合同文件互相补充和解释,如果合同文件之间存在矛盾或不一致之处,以上述文件的排列顺序在先者为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