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考试动态 > 成绩

中级经济师会限制通过率吗?考了83分怎么办?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07
普通

中级经济师考试国家合格标准为84分,而每年都会出现不少83分的考生,离顺利通过仅差临门一脚,很多考生都认为这种情况是在卡通过人数。真的如这些考生所言吗?考了83分又该怎么办?

中级经济师会限制通过率吗?考了83分怎么办?

中级经济师会限制通过率吗?

其实,没有一个省份的官方通知中表明中级经济师有控制通过人数的说法,更不会为了控制通过人数,将84分的试卷修改为83分。

而且,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没有卷面分,也不用老师判卷。

离及格线只差一两分的考生,多错一个选项就可能与及格失之交臂,而且在考试的时候很多考生还会犹豫、纠结,一不小心就会改错答案。

中级经济师考了83分怎么办?

根据往年规律,部分地区会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在规定时间内开放成绩复核入口!建议大家及时关注自己当地官网的通知,网校也会及时更新成绩复核的相关资讯。

戳我查看:注意!这几地2023年中级经济师可以申请成绩复核!

②另外,大家也要对考试进行复盘,为接下来的备考提供方向。

相信很多考生都能感觉到,中级经济师的考试难度在上升,考查形式越来越灵活,不再是简单地考查教材原文,越来越趋向于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甚至有难题、偏题。

有很多考生在复习时只来得及看高频考点和重难点,这远远不够,高频考点要看,中低频考点也要做到覆盖全面,有可能那一两分就差在平时没有关注到的点上。

所以,平时学习的时候要全面一些,尽量不要走捷径,把基本功学得更扎实一些,即便遇到难题、偏题,也能确保通过考试。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