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为什么建议银行人员报考初中级经济师?有什么好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11
普通

初中级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证书认可度很高,每年都有不少银行从业者报考,那么,为什么建议银行人员报考初中级经济师?有什么好处呢?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建议银行人员报考初中级经济师?有什么好处?

银行人员报考初中级经济师有什么好处?

1、聘职称:经济师证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发放,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

2、办理居住证、积分落户:北上广等大城市的打工人,取得经济师证书,可以按照对应的政策办理居住证、享受积分落户或者直接人才引进落户!

3、抵扣个税: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可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个税。

4、免考银行资格1科——通过初级/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可以申请银行初中级资格《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免考。

报考初中级经济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凡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 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 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 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 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 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 具备博士学位。

2023年初中级经济师报名正在进行中,别犹豫,赶快报名吧(各地报名入口 错过等一年>>)!

银行人员应该报考初中级经济师什么专业?

在银行工作,报考初中级经济师,选择金融或者财政税收专业都是比较好的!

金融适合报考人员:各类银行、证券、信托、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

财政税收适合报考人员:大多是财政局、税务局等工作人员,也适合从事财务、税务等相关工作人员报考。

从事银行工作的人员,经常与金融和财经方面的知识打交道,报考初中级经济师的话,最好是报考金融和财政税收这两个专业,尤其是金融专业,通过初级/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还可以申请银行初中级资格《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免考。

了解更多:初中级经济师金融、财政税收考试内容>>

银行人员报考初中级经济师课程推荐:

☛中级经济师金融、财政税收专业课程班型免费试听>>):

超值精品班:基础+习题+冲刺,三大经典课程,24小时内不限次答疑。

高效实验班:智能化教学,测评结合,8小时内不限次答疑,赠送机考模拟系统。

☛初级经济师金融、财政税收专业课程班型免费试听>>):

超值精品班:基础+习题+冲刺,三大经典课程,24小时内不限次答疑。

高效实验班:智能化教学,测评结合,8小时内不限次答疑,赠送机考模拟系统。

看过了这些,想必大家对初中级经济师也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报考初中级经济师,对银行上班的小伙伴提升是非常大的,大家快踊跃报名,参加考试吧,早日拿证,早日升职加薪!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