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3年初中级经济师备考时间告急 别再犯拖延症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25
普通

拖延症不是个别现象,甚至可以说是普遍现象,对于备考初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小伙伴来说,现在的备考时间本来就少,“拖延症”只会慢慢消耗掉我们的时间和精力,降低备考效率,导致考试失利。

2023年初中级经济师备考时间告急 别再犯拖延症了!

不过大家不要太过于焦虑,要接纳、原谅自己,知道拖延症人人都有,但有很多办法可以改善拖延症。所以今天就来学习一下,如何摆脱自己的拖延症吧~

2023年初中级经济师备考时间告急 别被拖延症扯后腿!

做每日详细计划

在行动之前,计划永远是先行的,没有计划的目标,就像一盘沙,风一吹就散了!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制定一个每日计划,可以把今天要学的知识点一一列出来,计划要制定的要相对容易完成,这样按着计划表一步一步做事情,就很容易改掉爱拖延的毛病。

营造简单的学习环境

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人会在不知不觉中被影响,比如:图书馆的安静学习氛围,使进去的人心慢慢静下来,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在备考初中级经济师时,第一步就要将桌面收拾干净,将手机、零食等容易吸引人的物品清理出视线,避免受到外部的干扰,杜绝一切让自己分心的可能

小题开场

相信各位考生都经历过,刚刚还在刷剧、吃零食,还没享受够,却到点要学习了。逼着自己坐在书桌前,翻开书,可就是看不进去。脑子里一直想着刚才的精彩剧情,手也一直想去碰手机。

试试5分钟小题开场法吧!就定5分钟的闹钟,就只看5分钟的知识点,就只做5分钟能解决完的试题。做完以后,你就会觉得好像刚刚的电视剧,零食吸引力没有那么大了。那就再定上10分钟的闹钟......如此“加量”,不知不觉,你就能投入备考忘我的境地了。

学会专注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长时间专注去学习,确实有一定的难度,我们可以降低要求,比如可以定时半个小时或40分钟,在这个短时间内要求自己专注一项任务。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保持25分钟的专注都是相对简单的事情,这种方法也就是番茄工作法,有拖延症的同学,强烈大家试一下这种方法。

如果只靠自己无法逃离拖延,就紧跟着老师的步伐去学习吧!习题强化阶段新课已开通,精选历年试题+老师根据当年备考重点出的题,以题代点,把握核心内容,学逻辑做题思维!免费试听>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