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中级经济师可以一年只考一科,第二年考另外一科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16
普通

2023年中级经济师备考火热进行中,中级经济师考试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有考生咨询中级经济师可以一年只考一科,第二年考另外一科吗?快来了解!

中级经济师可以一年只考一科,第二年考另外一科吗?

中级经济师可以一年只考一科,第二年考另外一科吗?

可以的。根据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六条规定, 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也就说2023年报名后可以先报一科,2024年再报没有考的那一科。

2023年中级经济师备考,是一年考两科好,还是仅考一科?

如果考生自己在备考上既没有经验,也没有任何想法,建议大家还是一起学习!

因为从大脑记忆特点来看,如果学完一科再学另一科,那么等到两科都学完之后,先学的那科内容几乎忘得差不多了,我们又需要花费较多的精力把前面一科的知识重新复习一遍。

所以,建议大家在备考的时候,最好同时学习《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这样可以避免先学的科目长久时间不复习而遗忘,齐头并进,学到后面还会用到前面的知识,遗忘地并不会很快。

而且距离考试还有140多天,从现在开始备考还是来得及的!考后网校也针对此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师考试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科一起考的考生占80.77%,只有19.23%的考生是仅考了一科。

截图如下:

中级经济师可以一年只考一科,第二年考另外一科吗?

从考生报考情况来看也是一年考两科比较多,2023年中级经济师基础经济新课开通!在这个班次中,老师会按照知识点,一个一个仔细展开讲解给大家。想要打好基础,一定不要错过!现在基础经济新课还可免费试听>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