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考前突击!10个CPA考试重要知识点 注会考生关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5
普通

注会考生关注!CPA考试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小编给大家准备了10个CPA考试重要知识点,考前突击!一起学起来!

10个CPA考试重要知识点
合并报表把历年试题挨个多刷几遍,第十节特殊事项在合并报表中的应用原来年年考,最近两年忽大忽小,大家多看看。
租赁使用权资产的确认、租赁负债、租赁变更,续约选择权……,根据往年经验,出题一般比较简单,把基本的掌握住。教材有例题的,尽量掌握。
债务重组生效日、债务重组日应该不会大考特考,看看试题抢分班的题。客观题的几率更大一些。
套期会计新增以来只考过客观题,把教材例题看看,主要应对客观题。
反向购买2016年考过,最近十年只考过一次,把教材例题掌握一下。
收入百分之百是重点,教材的每一个题都要会,今年中级就考了。
股份支付最容易考的集团股份支付(差错更正)限制性股票去年考了,估计今年不是重点。
股份支付、库存股这两个知识点为最易考知识点,一定要重视。
所得税注会冲刺串讲版内容。坦白的说所得税不难,把基础班的例题弄会了。
金融工具考主观题可能性很大。至少判断三分类。金融负债和权益工具考主观题会更直观。

CPA冲刺阶段注意事项:

1.会计分录的写法:分录贷方没错格也不扣分,注册会计师更推崇报表项目,会计科目不那么严格,会计科目金额不要写单位,二级科目要求的才写。

2.多科如何复习:如果今年准备了多门考试,状态非常相似,都有六七成把握,那么可以同步推进,如果状态差距大,达不到六七成把握,现在应该有取舍了,要把握至少有五六成把握的科目,不要拖到每一科都不行。

3.两批次间隔太长,重复的知识点可能会少一些。今年要全面复习,面会广但难度可能不会太大。

更多推荐:

合并报表太复杂?教你五步轻松合并报表!

会计学会携网校推出:金融工具准则高级研修班

会计学会推出:新收入准则、合并准则及管理会计案例在线直播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