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劳务派遣的研发人员工资能并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天津税务 2020-08-06
普通

目前很多企业与劳务派遣单位订立合同,通过劳务派遣单位招聘员工。今天跟大家分享关于劳务派遣用工的两个常见问题,支付给劳务派遣员工的人工费用在会计处理上能否计入“应付职工薪酬”?劳务派遣的研发人员工资能并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吗?

一、支付给劳务派遣员工的人工费用在会计处理上能否计入“应付职工薪酬”?

《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第三条规定,本准则所称职工,是指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含全职、兼职和临时职工,也包括虽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但由企业正式任命的人员。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或未由其正式任命,但向企业所提供服务与职工所提供服务类似的人员,也属于职工的范畴,包括通过企业与劳务中介公司签订用工合同而向企业提供服务的人员。

因此,用工单位支付的劳务派遣员工的人工费用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

二、劳务派遣的研发人员工资,能并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吗?

劳务派遣的研发人员工资,能并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吗?

>>欢迎加入实务会员带您学习财税知识,还有财税大咖在线答疑,解你所惑。获取更多财税资讯,请持续关注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栏目,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