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12月31日 星期二】每日财会资讯、每日实务技巧、每日好课推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2-31
普通

毫不疲惫的喊出再一次的努力,真的很帅气。财税汇每日一更,轻松学税不是梦!

 ● 

【12.31】今日财税要闻

1.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2020年度申报纳税期限的通知》,明确各税种2020年度具体申报纳税期限。 

2.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2020)》,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3.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从明年1月起,除与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等相关的工种依法调整为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年内分步将其他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全部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由相关社会组织或用人单位按国家职业标准或评价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已发放的相关证书继续有效。

4.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方案》,将残保金由单一标准征收调整为分档征收。对小微企业和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暂免征收残保金。

(以上信息主要来源:中国政府网、银保监会网站)

 ● 

【12.31】今日实务技巧

兼营四项服务的一般纳税人,在计算四项服务销售额占比是否符合加计抵减政策条件时,是其中某一项服务销售额占比必须超过50%,还是四项服务合计销售额占比超过50%?

《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第七条第(一)项规定,一般纳税人四项服务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比重超过50%的,可以适用加计抵减政策。这里的“四项服务销售额”,是指四项服务销售额的合计数。因此兼营四项服务的纳税人,应以四项服务合计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比重是否超过50%,判断其是否可以适用加计抵减政策。

(以上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 

【12.31】今日好课推荐

1、今日资讯>1)新政速递:新修订的《证券法》正式公布。新法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度;大幅提高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取消了会计所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改为备案;2)报考资讯:2020年管理会计师初级考试报名截止3月9日;2020年管理会计师(MAT)中级考试报名截止至2020年4月份!

2、今日问答>问题:公司赠送礼品的增值税如何处理?会计分录怎么做?外购礼品用于员工福利会计处理,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研发费用——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2)认证当月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研发费用——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3、今日免费>【1月免费直播】财务报告、年后跳槽…网校陪你走过财务忙碌季!_会计实务_正保会计网校

4、今日秒杀>79元秒杀: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可以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哪些企业可以享受?如何享受?今下午15:00王老师主讲: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与实操 
5、今日好课>100个Excel技巧一生受用,10小时的工作可以在15分钟完成,效率提升40倍,胡雪飞老师主讲:财会人必须掌握的100个Excel实操技巧 539元

报名实务会员,实操课任性学!

6、更多免费直播、免费干货、一问一答可以访问正保会计网校-实务栏目: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