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考过注会之后可以从事什么工作?出路在哪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2-20
普通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大家查分了吗?CPA成绩查询入口>>查完分之后,小伙伴们该思考工作的问题了,考过注会之后可以从事什么工作?如何找到工作?出路在哪里?

考过注会之后可以从事什么工作?出路在哪里?

一、考过注会之后可以从事什么工作?出路在哪里?

1、会计师和审计师事务所

毫无疑问,按照执业要求,会计事务所对持证人的需要是最大和最迫切的。

2、投资银行

投资银行的主要业务是并购、私募股权、投资等。投行需要的专业技能是财务和法律,如果你既考过CPA,又考过司考,那你是投行最喜欢的人。

3、商业银行

商业银行的业务雇员全是会计。他们的主要技能是会计。一般银行行长递给你的名片上,除了行长职务外,最得意的就是CPA或高级会计师。

4、咨询公司

麦肯锡,贝恩两人都是财务出身,各自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咨询公司,声名卓著。

5、500强等跨国公司

财务部、审计部就不多说了。据称,近30年以来,500强公司的CEO中有2/3出身财务。洛克菲勒,皮尔·卡丹,巴菲特这些人都是财务会计出身。

6、国有大中型企业(央企)

中国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是高级财务人员的中坚需求者,对CPA持证人的非常重视,拥有CPA证书在企业内部的晋升非常迅速,企业甚至会安排部分资金奖励在职学习和获得CPA证书的员工。

7、政府机关

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等诸多主管经济工作的政府机关机关目前招考的岗位要求中要求候选人拥有CPA证书。

二、考过注会之后如何找到工作?

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事务所、管理、财务等方向的就业训练营,帮助您轻松上岗,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1、事务所上岗训练营:适合应届毕业生、转型到事务所、审计助理等,进入事务所挑战高薪、进入事务所做审计/咨询项目、进入事务所走快速晋升平台。点击查看>>

2、财务精英孵化训练营:考过注会后,加入财务精英孵化训练营,走标准的财务精英成长之路,给自己一个高薪的机会,技能提升、高薪就业一体化服务,让你脱颖而出!点击了解详情>>

3、财务经理就业训练营:高标准培养方案,全能胜任财务经理,让你精英蜕变、独当一面,轻松掌握财务经理所需核心技能!机会不等人,早加入,把别人甩在身后!点击进入>>

4、管理会计师实战训练营:管理会计是未来的大趋势,中国未来十年将是管理会计的时代。会计界的MBA,财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总经理必学课程,综合提升经营管理能力。点击购课>>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实务畅学卡

实务畅学卡

正保币抵扣 低至5折

98993人已学查看介绍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