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10月29日 星期二】每日财会资讯、每日实务技巧、每日好课推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0-29
普通

毫不疲惫的喊出再一次的努力,真的很帅气。财税汇每日一更,轻松学税不是梦!

【10.29】今日财税要闻

1.深交所共修订并发布18件行业指引,包括10件创业板行业指引和8件深市行业指引。

2.商务部发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上合示范区实施范围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近期目标是打造上合组织国家面向亚太市场的“出海口”。方案提出,支持在上合示范区注册企业的境外母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按规定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支持上合示范区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

3.市场监管总局、央行决定将支付技术产品认证扩展为金融科技产品认证,并确定了《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制定了《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规则》。规则适用于金融科技产品,包括客户端软件、安全芯片、银行卡自动柜员机(ATM)终端、条码支付受理终端(含显码设备、扫码设备)、声纹识别系统等。

(以上信息主要来源:深交所、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10.29】今日实务技巧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前已按原16%、10%适用税率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发现开票有误的,应如何处理?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前已按原16%、10%适用税率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发现开票有误需要重新开具的,先按照原适用税率开具红字发票后,再重新开具正确的蓝字发票。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抵扣等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31号)自2019年9月20日起,纳税人需要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开具17%、16%、11%、10%税率蓝字发票的,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开具原适用税率发票承诺书》,办理临时开票权限。临时开票权限有效期限为24小时,纳税人应在获取临时开票权限的规定期限内开具原适用税率发票。

(以上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10.29】今日好课推荐
1.今日免费>推荐阅读,2019年管理会计师初级考试报名方式是什么?
       报名实务会员,实操课任性学!
2.今日秒杀>销售返利,销售折扣的概念及其容易让人混淆,如果账务税务处理不当,很容易被税局定性为偷,漏税行为,王智刚主讲:销售折扣、折让、返利的财税处理 69元/会员免费
3.今日好课>不懂税?不懂合理避税?怎么找到好工作?100多个涉税点,个个实用,快速学懂全盘税,罗杰夫主讲:财会人必须掌握的100个涉税问题(6期集训)890元/实务会员免费

报名实务会员,实操课任性学!

4.更多免费直播、免费干货、一问一答可以访问正保会计网校-实务栏目: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