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考完中级学什么?考了中级会计,还需要考中级管理会计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0
普通

2019年中级考试刚刚结束,有小伙伴们会有这些疑问,考完中级学什么?考了中级,还需要考管理会计吗?下面就来告诉你!

一入会计深似海,从此休假是路人。选择了会计行业,就是选择了马拉松式的考证长跑,财务考证路线:从最初的会计证,到初级、中级、高级的职称考试,再历尽千辛万苦拿下注会(CPA),最后走向管理层,考取管理会计中级,成为财务管理者——企业的CFO。

两者的方向不同

管理会计师中级,是管理会计认证,是财务管理者;而中级更倾向于财务会计,是承办有关审计、会计、咨询、税务等方面业务的会计人员。

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传统的财务会计更是受到了威胁,就在“德勤财务机器人”的出现后,更是加剧了财务人员往管理会计方向转型。

两者的含金量不同

中级管理会计和中级谁的含金量更高?事实上,二者无法进行比较,管理会计侧重企业战略经营,而中级职称更注重事后核算。

中级管理会计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方面内容,着力培养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精英。持证者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解决绩效管理、成本提升、风险等难题,还能应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方式来为战略决策者提供战略支持,从而创造出更大价值和财富。

另外,手持中级认证,只能从事基础的财务会计工作,薪资涨幅也不大;但是如果能取得中级管理会计证书,那就是从事管理岗位了,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CEO等等任你挑选,薪资水平更是远超其它财务认证,包括中级。

两者的人才缺口不同

如果你想获得更大的职业发展、走向管理层,实现升职加薪,那么管理会计中级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我国管理会计人才严重缺失,缺口在300万左右,越早取得管理会计中级证书收获就越大。

如今管理会计师已经被录入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现在考试前期还相对简单容易通过,一旦评定资格证书下达,那么考试分科、费用上涨、难度增加是必然的。结合管理会计的发展前景,快把这个证书拿下吧。网校推出了管理会计初级基础班、精品班、双证班,点击此处了解详情>>

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一方面提升了管理会计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晋升提拔几率。点击进入查看>>

戳图了解,管理会计中级证书>>

微信截图_20190306142802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管会交流群进群咨询:QQ 737869666

相关链接:7天转型管理会计,改变你的会计晋升之路!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