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你知道吗?总账会计也需要管理会计能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7-04
普通

正保会计网校

前段时间,看到网上正在招一名总账会计,需要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但是需要具备管理会计能力。明确了一点:单纯的财务会计不要。条件如果合适,都可以面议。总账会计在财务部门属于一定资深岗位,从而需要具备管理会计能力,成了很多公司招人的共识。而总账会计是会计部门一个相对核心的领导者的职位,需要能够独立掌握全面的财务专业知识、实战核心能力和经营管理分析和战略。

下面小编带大家看看,一名合格的总账会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正保会计网校1. 审核记账凭证,据实登记各类明细账,并根据审核无误的记账凭证汇总、登记总账。

正保会计网校2. 负责设置本企业会计科目、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并指导会计人员做好记账、结账和对账工作。

正保会计网校3. 定期对总账与各类明细账进行结账,并进行总账与明细账的对账,保证账账相符。

正保会计网校4. 月底负责结转各项期间费用及损益类凭证,并据以登账。

正保会计网校5. 编制各种会计报表,编写会计报表附注,进行财务报表分析并上报高层管理人员。

正保会计网校6. 为企业贷款及企业基础资料汇编工作提供财务数据、合并会计报表。

正保会计网校7. 为企业预算编制及管理提供财务数据,为统计人员提供相关财务数据。

正保会计网校8. 为会计事务所审计工作提供各明细账情况表及相关审计资料。

正保会计网校9. 完成上级交付的临时工作及其他任务。

细看,作为总账会计,真的一点也不简单。不仅要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还需要灵活处理各种问题,做统领全局的角色。除了工作,还需要做管理,会不会很难?其实不然,目前由财政部授权、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具备的管理会计师中级、管理会计师初级已经面世,在全国多地均有面授点以及考点,中国管理会计网(MAT),作为中总协官方授权机构,培养适合中国的管理会计复合型人才!

做会计,你对自己要有谱!未来在哪里?出路在何方?高级岗位!管理会计!绝对不是可望而不可即!当下之余尽快把证书拿到手,这样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啦。

管理会计师初级考试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1日-2019年7月15日,想要考取这个证书的小伙伴们要抓紧时间报名啦!结合管理会计的发展前景,快把这个证书拿下吧。网校推出了管理会计师初级基础班、精品班、双证班点击此处了解详情>>

考过初级的小伙伴,还可以考取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一方面提升了管理会计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晋升提拔几率。点击进入查看>>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管会交流群进群咨询:QQ 737869666

管理会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