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财务人如何高效利用时间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5-25
普通

财务工作繁杂量大,几乎是每个财务人都知道也都经历的事情,可是为什么同样是财务,别的财务可以悠闲度假过周末,而你却每逢周末就加班,难道他们有三头六臂?为什么大量的数据,信息,让你感觉时间永远都不够用呢?财务人员学会高效的利用时间真的很重要。

正小保

 财务人员低效的典型表现

1. 工作心不在焉,习惯一会儿看看朋友圈,一会儿刷刷微博,不知不觉一天时间过去了,而你工作才刚做了不到一半;

2. 一心扑在工作,没有丝毫懈怠,可是不是被汇算清缴问题绊住就是被财务报表的问题所困住,查资料,问问题,再查资料,工作无法顺顺利利进行;

3. 一会儿去做做这个,一会儿又忙忙那个,工作分不清主次,总是觉得“半路出现程咬金”。

妨碍财务人员高效时间管理的原因

1. 注意力不集中

工作中的拦路虎就是无法集中注意力,总觉得一天忙忙碌碌可是却发现什么工作都没有完成。主要就是习惯被身边的小事物所吸引,不能集中办公,刷微博、看朋友圈、别人家的家长理短……总是能让引起你的关注,从而造成了你工作效率低下。

2. 专业知识能力欠缺

没有深厚的财务功底,做起事情来总是临时抱佛脚,因此经常遇到问题。

3. 工作没有规划

想起什么做什么,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也是财务人的大忌。本来财务事情就繁多,杂乱,需要你及时理清思路,而你却想起什么做什么。

财务人员如何做到高效时间管理

1. 找到让自己分身的黑洞 然后避开

关掉容易让自己分身的APP和聊天工具,集中精力去处理一件事情,这样你才能保持头脑清楚,去更有创造力的完成工作。

2. 提升实操能力 弥补欠缺的专业知识

由于本身专业知识不够造成的工作效率低下,这个可不是集中精力就可以搞定的事情,还需要你不断的弥补所欠缺的知识,看自己经常被哪些问题说绊住,需要提升哪方面的知识。而不是每次都问度娘,最后却仍找不到解决的方法,最后失去耐心。如果这个时候,你提前加入了会计新锐实操训练营,不仅遇到的问题可以解决,而且学过课程的你也有足够的能力自己搞定了。

3. 做好工作规划 分清工作主次

每天工作开始,要做好工作规划。今天需要完成那些工作,那些工作不紧急可以稍后完成,也就是由著名管理学家史蒂芬·科维(Stephen R.Covey)提出的“四象限法则”,将事情分为:重要而且紧急、重要但不紧急、不重要但紧急、不重要而且不紧急。对于重要而紧急的事情没什么好说的,马上着手去做!对于重要但不紧急的要有计划的去做,而对于不重要但紧急的事情你可以先交给别人去做,然后在验收工作;当然对于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情建议你先不要去做。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你想提升自己的实操技能吗?你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会计吗?网校为你准备了2019财会职场 做账报税实操大练,初级考完求职规划、实操学习从此开启,一份完整的实操攻略你值得拥有!点击进入了解>

做账报税大练兵

戳图点击进入了解↑↑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