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2016年你知道财会人有多拼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6-12-29
普通

会计的历史源远流长,其历史起点可追溯到人类的史前时期。随着社会生产力的不断提高,会计的内容和显示也不断变化和逐步完善起来,会计也从一个简单到复杂,从低级到高级、不断完善的发展过程。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对会计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会计人不得不“特别拼”。但是,2016年的会计人你知道他们有多拼吗?

你以为财务人真的只会做做账、跑跑银行吗?

你以为财务人真的只需要出出报表、报报税吗?

还是你以为财务人只需要喝喝酒就可以应付税务的稽查了?

那么,你就太小看财务人了。

2016年,面对风云变幻的财会界,作为财会人他们是这样的……

这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务师考试难度增加,考试人数上升,奔跑在备考路上的注会人,可谓是用上了“洪荒之力”。180天,1620个小时,每天9小时,用来学习还要不耽误工作,这其中的艰辛恐怕只有奔跑在备考路上的才能体会。

这一年,“营改增”全面推行,我国的税收改革迎来了新的篇章。虽然营改增的落地,基本上可以避免增值税和营业税中重复征税的弊端,但是对于先前缴纳营业税的交通运输业、邮政服务业、电信业、金融业等企业,需要适应营改增的政策以及税率。而站在税收改革前线的财会人,也不得不学习了解最新政策和计算方式,来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营。

这一年,全面推行银行代发工资模式,将清查全部银行账户,大数据的监控,为了防止逃避个税,国家也是煞费苦心,可是这也苦了财务人,三天两头你就得被请去办公室和老板谈谈话。

这一年,金税三期、五证合一、国地税联合稽查,大数据和云计算,实施监控企业的进销存环节,各部门信息共享,税务稽查能力大力提升,稍有疏忽,就会被抓包,所以财务人不得不谨慎,考虑周全,让账务严谨,让税务无处可查。

这一年,财税机器人到来,也为传统会计的终结敲响了警钟,“机器换人”战略也成为产业升级的大时代的选择。财税机器人摒弃了传统的由专业财务人员进行判断、录入凭证的做法,所有凭证、账簿等均由系统自动生成。而且还可以进行多种自动化成本结转以及自动进行折旧等财务处理工作。除此,还可以完成纳税申报自动化。因此,处于低端的财务人不得不面临被淘汰的处境。

财务人有多辛苦,和老板斗、和银行斗、和税务斗,和政策斗,现在就连机器人也跑来和财务人抢饭碗,你说财务人辛苦不辛苦。

要想“金饭碗”不被抢,提升自己迫在眉睫。快来加入网校的会计新锐实操训练营,丰富的课程大礼包以及详实的会计真账实训系统,让你快速逆袭会计达人。当然在这岁末年初的日子,网校还送来了2017实操技能大礼包,这么贴心的礼物,快快抱走吧!

财会年终大盘点:2016年会计行业关键词

会人会语视频集锦 财务大咖教你学知识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泥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