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知道这个很重要 各个会计证书对财务岗位的帮助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6-12-07
普通

会计是一个非常讲究实际经验和专业技巧的职业,它的入职门槛相对比较低,但是难就难在以后的发展,想要得到好的发展,除了考取会计相关的各种证书外,还需要积累工作经验。而会计证书不仅有各种各样的职称证书,还有各种各样的资格证书,盲目的考证只会让自己感觉身心疲累。所以了解各证书的作用至关重要。

初级会计职称

初级会计职称是对你会计知识能力的再度认可,如果想要在会计行业有所发展,考取注会耗时长难度大,考取中级年限不够的境地时,选择考取初级会计职称再好不过了,它是国家对个人专业技术水平和专业技能的一种认定。当你有了初级会计职称后,你也有了被聘任为助理会计师的资格,怎么样?很诱人吧?

中级会计职称

当当当,中级会计职称,是不是光是想一想就觉得很美妙呢?我国许多国企的工资都和职称是相挂钩的,所以你考的职称越高,到手的工资就越多哦。而且没有中级会计职称是不能担任一个公司的财务总监的。当然也有例外,外资企业一般并不看重各级的会计职称,而更看重的是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资格证 

注册会计师证书是会计界的“黄金证书”,由于它难度大,通过率低,所以含金量极高,有了它不管是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还是外资企业都会对你另眼相看。

企业内的财务一般会有账务处理、财务分析、管理会计、报告会计、税务会计、资金管理等,主要用到CPA的会计、财管、税法知识,而具备考注册会计师时,这些知识点早已滚瓜烂熟,所以具备了注册会计师证书对于晋升企业的管理职位会更加的轻而易举。由于注册会计师涉猎的知识面广泛,对于应对公司的内审也好,事务所的审计也好,也都可以从容应对。

税务师资格证

随着市场化程度的提高,在税收领域中,税务师事业作为市场经济中的涉税专业服务组织和依法纳税服务的重要载体,其不可替代的国家治理组织作用,会越来越显现出它的重要作用。获取税务资格证书后即使不在涉税服务机构或者税务机关工作也有很大用处,主要表现在:

1.加大了企业聘用机会;

2.升职加薪空间更大;

3.就业前景广泛。

高级会计职称

相比于注册会计师资格证,对于大型的国有企业更加认可高级会计师资格证。具备了高级会计师资格的会计,在业务能力三具备了坚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而且也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对于以后想要在会计工作中有更深的造诣提供了机会。

各个证书都有哪些作用,大家都清楚了吗?不过这么多个证书,是不是有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职称的用途无非是给自己的职业加分,让自己具备升职加薪的能力,如果想要在会计行业有所造诣,在工作之余,提高自己的实务能力也未尝不可,财务精英孵化训练营,一个让你成为老板身边不可替代的机会。此时不入,更待何时呢!快来选课吧

相关推荐:

财务实务录播课程查看更多课程>>

课程名称

老师

价格

课时

了解详情

企业中层管理者必备管理技能与提升

梁占海

2500元

27

查看

企业主管层核心管理技能与提升

杨波

1200元

13

查看

财务分析到经营分析

袁老师

220元

6

查看

现金为王-资金管控

王美江

180元

5

查看

财务总监实战操作——财务报表阅读分析

谢贵荣

200元

12

查看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泥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