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涨知识!零基础学会计如何驾轻就熟胜任会计岗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6-09-09
普通

常常听到身边的朋友说,我想考个会计证,将来做会计,这样比较稳定。可是零基础学会计的人,要从哪里开始学习?学会计到底什么样才能顺利学会并找到一份会计工作呢?

零基础学会计如何驾轻就熟胜任会计岗位

一、零基础学会计的现状分析

1.频繁更换工作,找不到目标的职场人

职场犹如一个大染缸,身陷其中的职场人往往会迷茫,不知方向,然后做着重复性的琐碎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有年龄的增长,而没有本领的提高。有种“老大徒伤悲”感觉,想要通过拥有一技之长来改变现状的人。

2.想要转行的职场人

这类职场人往往从事着文员、客服等职位层级相对低,需要获取一技之长来得到认可,也需要一份不错的职业来维持生计,想通过学习会计来改变现状的职场人。

二、初学会计 从哪里开始

对于刚开始学习会计的人,往往会无从下手;学会计的第一步考取会计证,要想拿下会计证,要学习三门课程《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电算化》。

1.学习《会计基础》原理最重要,搞不懂原理将来就是一个糊涂会计。然后就学会计法、会计准则、财务通则、财务制度、会计制度等。初次学会计,有两个难点,一个是关于会计科目,一定要记熟并且理解,这个是有规律的,不能死记硬背,第二就是借贷的意义,初学的人可能比较不容易理解,所以这个方面要下工夫。

 2.《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涉及大量的法律法规内容,所以很多人习惯在学习这门课程时,就靠死记硬背总觉得在考前突击背书就行,不需要多花心思来面面俱到地复习。《财经法规》这门教材的内容有其逻辑性,通过掌握其逻辑性,才能快速理解教材知识,使记忆加深。我们将法律法规知识分为三类,依次为公理类,定理类,及无理类。通过分类归纳,总结学习。

3.《会计电算化》作为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考试科目之一,从其所占的份额来说,与另两门课程是一样的。《会计电算化》在考试中分知识与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概念性知识较为抽象,在学习时应当以记忆为主,理解为辅,并通过做题加深理解,提高融会贯通的能力。

掌握了这三门课程,对于拿下会计证就不算什么难事了。考取会计证接下来就要忙着找工作了,可是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会计工作呢?

三、如何胜任一份会计工作

考取会计证的小白们不要想着有了一证在手就可以畅行无阻了,在会计界混迹多年的前辈们尚且不能走的行云流水,难度可想而知咯?那可不是获得一纸会计证就可以让你如愿以偿实现你的会计梦想。要想进入会计界,还得要继续修炼内功。这个时候肯定更加迷惑了吧。没有会计老前辈带路,我该怎么办?今天网校来给你支招。

秘籍一:掌握内功心法很重要

前面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多半是为了拿下会计证,有一块敲门石,可是多数人学习过后就会忘了,或者无法活学活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知道职场上永远都不缺会计,缺的是能在会计工作中做到轻车熟路的会计人。这个时候你需要继续学习“内功心法”。可是会计种类那么多,涉及到的事项那很多,要从哪里学习呢?很多人会陷于这样的苦恼中,盲目的学习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这个时候大家不妨试着投资自己,加入零基础会计训练营,跟着老师一个知识点一个知识点的突破,将各个“心法”融会贯通。

秘籍二:将“心法”练出来

藏在心里的招式无法运用出来,那就成了“书呆子”。如何将这些“心法”练成招式呢?这就少不了实际操作,只有跟着多学、多做,熟能生巧,才能在会计职场上如鱼得水,游刃有余。网校不仅给大家提供了真账课程(怎样去纳税申报、如何做账等等),就连真账的实操用品都配备齐全。让大家对会计工具不再陌生,也不再是在从事了会计工作之后,想到什么去买什么,这样不仅耽误工作,还容易造成老板的不满。

秘籍三:审视自己,找准方向

拥有了超群的武艺,不一定就可以一统江湖。这时候还需要清楚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让自己走上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上。但是作为当事人,我们经常当局者迷,不能够客观的分析自己,即使Get了一身本领,也容易让自己走上迷途,重复之前频繁换工作的行为。所以一份精准的岗位测评给正要步入职场的会计小白点燃了一盏灯,让大家清楚的认识自己、正视自己,从而规划自己的职场生涯,让自己在会计道路上走的更加长远。

一个普通的职场人要想成为职业会计人,是需要在很多地方下功夫的,就如西天取经,需要拿下各种“妖魔鬼怪”,在前行的路上,需要脚踏实地,把自己学到的有用的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灵活的应用,才能驾轻就熟胜任这份会计工作。如果大家想拥有这一身本领,让自己成为“武林高手”,不加入零基础上岗训练营,还等什么呢!!!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泥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