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房地产企业合同控税必备知识,了解~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7
普通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日常经营过程常见的术语:“招拍挂”“土地红线”“甲供材”“基底面积”“容积率”“总承包”“甲指分包”“未完工产品”“完工产品”“土地增值税清算单元”“计税成本”等专业性非常强的知识点需要我们烂熟于心,结合诸多的税法条款包括增值税,所得税,土地增值税等去在合同签订环节去嵌入其中,结合交易的具体形式去设定税务条款(含发票条款),到实施过程中才可以水到渠成,不至于出现重大的税务风险。点击了解详情>>

房地产企业合同控税必备知识,了解~

课程详情介绍

课程名称

《房地产企业合同控税必备知识》

上课时间

2020年11月25日19:00——21:00,自报名后62天有效,畅学卡免费,直播后可供回放。

师资介绍

梁石,高级会计师,高级税务顾问,是专家型的企业管理创新者。曾先后就职于大型国有建筑房地产企业集团,以及较大规模的民营商业地产企业集团。 在建筑房地产行业财税领域摸爬滚打了26年,一直致力于该行业的财务核算,涉税统筹和法务研究,善于从细节入手把控涉税风险并大手笔地进行涉税筹划,先后为多家房地产企业提供管理和咨询服务,为相关顾问企业节税数千万元,是建筑、房地产企业的财税法务专家,常年笔耕不辍,已先后在省市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1篇。

培训对象

财会工作者

课程大纲

1、土地两种受让方式下的税务处理

2、土地招拍挂过程中需要关注的细节要点的财税处理

3、不同施工方式下对工程项目计税方法的影响

4、招标文件当中如何把握“甲供材”“甲指乙供”“甲控材”?

5、财税2016年36号文的“甲供工程”VS财税2017年58号文“甲供材”

6、诉案警醒:如此签订《建设工程监理合同》吃亏是一定的

7、红线外支出的税务处理在不同地方有差异

8、容积率关乎地下车位的土地增值税清算

9、土地增值税清算过程中,建筑物的基底面积是如何计算的?

10、从控税的角度,在选定门窗施工企业的时候,我们在门窗工程招标的时候注意要点什么?

11、从控税的角度,选定电梯工程供应商的时候,我们考察的要点什么?

12、诉案解析:对于人防地下设施对外出租还是出售,不同的认定方式,税务影响大相径庭

13、税案解析:需要理清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是遵循权责发生制还是收付实现制还是二者兼而有之?

14、商品房交付时间点的选择,看热闹的人大有人在,如何做一个看门道的人?

15、商品房交付节点所产生的税务影响有哪些?

16、财税2017年58号文当中的“甲供材”对于房地产企业选择施工方式的影响是什么?

17、“种植土”“回填土”在园林绿化施工合同当中如何设定相应的条款才可以不做冤大头?

18、园林绿化工程的施工合同纳税筹划点要点

19、以房抵顶工程款过程中涉及到具体操作要点

20、供应商向我们主张延期付款违约责任和利息补偿,对于我们的财税影响是什么?

21、案例实操:合同履行过程中,税率调整如何结算

22、案例实操:这样签《智能化工程施工合同》出现的问题在哪里?

23、【司法案例】不开具发票&不提供竣工验收资料拒付工程款是否被支持?

24、【税案警示】贷款用途如何约定涉及到利息费用化&利息资本化,其税务影响冰火两重天

25、【诉案中的税案】合同当中的“陷阱”,看“真功夫案”的二审判定不开发票需赔所得税“税负”损失

26、【司法案例】合同当中约定是不含税,如果开具发票,税费由谁承担?

27、“合同金额,结算金额,发票金额,付款金额”不一致如何解决?

28、【司法案例】收取工程款开具发票是承包方税法上的义务,在合同中明确开具发票约定,作为发包方的合同权利如何维护?

29、销售方倒闭无法取得发票怎么办?类似问题如何管控?

30、必须理清楚的“两利差”:预计计税毛利率,预计毛利额,实际计税毛利率,实际毛利额

31、税务稽查案例:业务招待费就是一个很大的税务雷区。

课程收益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深入了解房地产企业合同控税必备知识点。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