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深圳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缴费方式及需要提供的信息资料是什么?

来源: 深圳税务 2020-11-11
普通

【问题】

深圳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缴费方式及需要提供的信息资料是什么?怎么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申报缴费?

【答案】

为便于用人单位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深圳市税务局提供“免填单”模式,用人单位可以自行登录深圳市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也可以在各征管区局办税服务大厅自助申报区登录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申报,办税服务大厅税务人员可以提供申报辅导服务。用人单位申报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无需提供纸质资料。

电子税务局申报缴费步骤如下:

第一步、登录系统:缴费人使用企业电子税务局账号登录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点击登录。

第二步、进入申报模块:用人单位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搜索框搜索“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费申报”进入或通过“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非税收入申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费申报”进入。然后选择对应所属年份,2020年申报对应的所属期为2019年。

第三步、确认应缴费信息:系统会自动弹出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审核确认的应缴纳的保障金相关信息,包括:上年在职职工人数、上年实际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上年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本期应补(退)费额,点击“确认并申报”进入申报页面。

第四步、确认申报:进入申报页面后,只需要填写申报表中的“上年在职职工工资总额”,其余栏次的信息已经被导入且不可修改,用人单位确认无误后,点击“申报”。

第五步、缴款:在自动跳转的申报结果查询页面里点击“缴款”,通过税库银三方协议或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方式进行缴款。

正保会计网校财税问答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