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发票开错了如何作废?会计一定要会!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2
普通
纳税人在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等情形,收到退回的发票联、抵扣联符合作废条件的,按作废处理;开具时发现有误的,可即时作废。

作废增值税专用发票须在新系统中将相应的数据电文按"作废”处理,在纸质增值税专用发票(含未打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各联次上注明“作废"字样,全联次留存。

同时具有下列情形的,为作废条件:

(一)收到退回的发票联、抵扣联、且时间未超过销售方开票当月;

(二)销售方未抄税且未记账;

(三)购买方未认证或者认证结果为“纳税人识别号认证不符” "增值税专用发票代码、号码认证不符”。

作废步骤:

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开错,且未进行勾选认证,可以直接作废,谁开票谁作废的原则,或者管理员权限登录开票软件进行作废。

发票开错了如何作废?

单击选中要作废的发票,点作废

发票开错了如何作废?

作废确认,点确定

发票开错了如何作废?

以上就是增值税发票作废的步骤了,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快加入吕乐老师的增值税发票开具/认证/抄税/申报/清卡实训(配软件)课堂吧,熟练掌握增值税的开具、申报、清卡认证等流程,真正掌握企业税务问题。点击进入,报名学习>>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