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总账会计工资为什么高?看看他们做什么就明白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28
普通

经常会听到刚入财务行业的新人抱怨,工资太低,操心太多,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工资低是什么原因,自己职位太低?能力太弱?专业知识不扎实?这些都有可能是造成你工资低的一个因素。

财务行业发展趋势:出纳——会计——总账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当你能力变强,高薪并不是问题,可以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成为总账会计。

总账会计工资是多少?一般总账会计工资6000-8000不等(一线城市相对更高),经验丰富的总账会计能达到1万加,也是常见的事情,为什么总账会计工资这么高?先来看看它的工作内容吧!

Q8I`WSPAJMPQQJ{%ICH8`[L

总账会计负责的工作

1.审核记账凭凭证,据实登记各类明细账,并根据审核无误的记账凭证汇总、登记总账。

2.负责设置本企业会计科目、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并指导会计人员做好记账、结账和对账工作。

3.定期对总账与各类明细账进行结账,并进行总账与明细账的对账,保证账账相符。

4.月底负责结转各项期间费用及损益类凭证,并据以登账。

5.编制各种会计报表,编写会计报表附注,进行财务报表分析并上报高层管理人员。

6.为企业贷款及企业基础资料汇编工作提供财务数据、合并会计报表。

7.为企业预算编制及管理提供财务数据,为统计人员提供相关财务数据。

8.为会计事务所审计工作提供各明细账情况表及相关审计资料。

9.完成上级交付的临时工作及其他任务。

总账会计岗位职责

——账务处理

1.一般会计只负责对应业务模块,总账会计需要全盘了解企业业务;

2.在财务软件核算情形下,总账会计需要了解全面的相关功能。

——税务管理

1.营改增+金税三期+五证合一+税收实名制+国税稽查+个税改革

2.税收筹划,税务风险识别及防范。

——资产管理

1.资产监督

2.资产管控

——成本分析及控制

相对于成本核算,更侧重成本分析、成本控制

——财务制度编写、内部控制

1.财务制度(费用报销、资金管理、资产盘点等制度)编写

2.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和执行

——财务分析

1.财务指标分析、预测、控制、考核

2.财务分析结合业务分析,为经营决策提供依据

——管理能力

1.专业人员向管理人员的转变

2.心态、情商远远比专业经验更重要

从总账会计的日常工作中就可以看出来,总账会计需要对企业财务状况足够清楚,把控的地方较多,因此对此岗位人员综合素质要求也比较高,你想要加薪吗?想要快速提升你的职场能力吗?想要短时间掌握大量的实操知识吗?

正保会计网校财务精英训练营,只需3步助你在职场无忧,实战演练——hold住企业账务实操;岗位测评——清晰财务岗位胜任力模型;高薪就业——多家名企业合作,助你高薪上岗。点击进入,报名学习>>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