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面试过程中,怎么做才能让老板眼前一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18
普通

对于找工作的人来说,面试应该会是一大难关吧,面试充满未知,会让人更加紧张,面试也是找工作过程中重要的一部分,该怎么完美的完成面试呢?

573301

既然说到面试,那么首先会想到的就是自我介绍了,一般到一个企业去面试,第一项内容一定会是先让你做一个自我介绍,这个介绍也是蛮讲究的不能说的太“花”让人晕头转向听不明白,也不能说的太浅显,反而让老板觉得你并没有优秀的点,如何才能做到让人眼前一亮的自我介绍呢?

【分析】

自我介绍=简历中的自我评价

个人经历:项目经验/工作经验(相关) +学历/专业(对口)+证书

技术:(精通,熟练,熟悉,了解)

职业素养(性格特点)

(个人经历1句话+技能特点3-4点+职业素养3-4点)

一、自我介绍

1、这是面试的必试题目

2、介绍内容要与个人简历相一致

3、表述方式上尽量口语化

4、要切中要害,不谈无关、无用的内容

5、条理要清晰,层次要分明

6、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写好背熟

【模板案例】

我叫xx,会计电算化专业,目前有4年多的财务经验(背景)

上份工作在xxx公司从事财务统计工作,在这家公司做了4年多,这份工作让我对数据更加敏感,精通数据的统计,熟练操作ERP系统、财务软件、办公软件,熟悉费用报销审核、成本分析、预算方面和日常账务工作(工作职责以及个人技能)

在工作中的同时,我也不忘记自身专业技能的提高,先后取得《会计中级职称》和《企业ERP系统技能操作证书》( 证书)

我期待在会计全盘账务操作和财务管理方面有所发展,在未来5年之内能实现管理会计的职业目标(职业规划)

除了让你做自我介绍外,大部分企业还会让你说一下自己的优缺点,这时怎么办?

二、谈谈你得优缺点

1、充分介绍你的优点,但最好少用形容词,而用能够反映你的优点的事实说话。

例如,乐于助人和关心他人

2、介绍缺点时可以从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弱点方面介绍。

例如,缺少社会经验

当你一切都准备好再去面试时会帮助你避免因准备不充分而失去一次工作的机会,想了解更多关于面试过程中怎么避开各种“坑”,来正保会计网校和老师们一起学习探讨吧,让你认识自己,读懂面试官,找到契合点,为求职做好充分的准备,把握机会!现在报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