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成本管控没思路?成本降不下来?看看这个方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2-09
普通

新一年已开始,金三银四火爆招聘季也接踵而来,作为财务人员,你准备好实力更上一层楼了吗?如果说必须要掌握一项升职加薪的核心技能,那一定是总账会计中成本管理能力。毕竟能为公司节省成本,创造价值的财务,哪个老板不喜欢?

然而我们发现,大部分人在做成本管理的过程中经常遇到这些困扰:

· 成本管控没思路,不知道从哪里入手;

· 成本居高不下,天天被老板催着节流;

· 只关注料工费,不知道如何找到企业的“隐性成本”;

· 无法深入业务,成本数据难收集...

财务刘某32岁在一家服装生产企业做财务经理,就经常被老板劈头盖脸的一通批评,怪她降本不力,也不能很好的支持业务部门帮企业提升效益。

她满心委屈,想要做好总账成本管理怎么就这么难?!

成本管控没思路?成本降不下来?看看这个方法

降本是企业永恒的话题,也是个难题。为什么有的财务人不断压低成本,最后还是没有提升企业的经营和效益呢?

其实,成本管理是一项系统的工程,不是一味的强调降低成本与费用,把料工费核算清楚就可以了——这样的成本管控还停留在传统的财务会计思维,得出的结论也是偏颇的甚至会产生误导。

因为除了显性成本外,企业中还存在难以在实际中发生及在财务账目上显示的隐性成本,比如技术成本、沟通成本、研发成本等等。

只有基于全价值链的成本管理,把控每个业务环节、模块发生的成本,进行全过程的战略成本管理,才能深入成本本质,从投入与产出的对比关系中寻求总体效益最优——而这,正是从管理会计思维出发的成本管控思路。

所以,具备管理会计的思维和能力,必然能对企业各项业务成本的构成及影响利润的要素了然于胸,轻松把控成本控制的核心思路和关键环节,真正帮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效益最大化。

你也许会说,说的简单,可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做啊!

那么,怎样才能有效提升实操经验和能力呢,答案往下看!

成本管控没思路?成本降不下来?看看这个方法

事实上,现在各大企业都非常需要做账、节税技能出色的财务人!因为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只会算工资的财务已经不再存在了!懂做账、合同、清算、个税社保、企业所得税、为企业合理避税的财务,这才是各大企业争相抢夺的香饽饽!

为了让大家做好总账会计,并具备向上发展的能力,今天特别给大家准备了——《5天总账会计实战训练营》!限时1元给到你!点击了解>>

本次五天训练营,小米老师不仅帮助大家解决总账会计工作中的做账和合同签订难题,还会手把手教大家上手公司清算事项、年、月度结账总结和与老板的沟通等纯干货技巧……学完即可用于工作!

扫描二维码1元报名听课!

成本管控没思路?成本降不下来?看看这个方法

500强财务总监亲自带队

5天总账实战案例分析

3大晋升成长能力掌握

掌握总账岗位精髓 提升自身价值

成本管控没思路?成本降不下来?看看这个方法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