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财务人如何在面试中做到未雨绸缪?几条建议增加你的面试通过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14
普通

面试是我们在找工作或者跳槽中的第一道门槛,把握好这一机会至关重要。那么如何才能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增加面试成功率呢?未雨绸缪十分重要!

正保会计网校

一、首先要了解面试的流程,耐心寻找,为找工作做好万全的准备,以保证能够在寻找及等待的过程中从容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正保会计网校

二、了解常见的面试类型,碰到任何形式的面试风格类型都不怕。

▶非结构化面试:所问问题不需遵循事先安排好的规则和框架,主试者可以任意地与应征者讨论各种话题,或根据+同被试者提出不同问题的面试。最常见的面试方法,无规则可循。

▶结构化面试:遵循固定的程序,采用专门的题库、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进行测评面试;面试题目、面试实施程序、面试评价标准,考官构成都有统一明确的规范。相对比较公平,但需要面试者财务专业能力较高。

正保会计网校

行为面试法(STAR面试法):开放式,启发式问题为主,层层深入。是结构化面试的一种。

正保会计网校

示例:

➢请你谈谈在上一阶段工作中的最失望的项目是什么?你在推行过程中,遇上什么困难,你如何处理,成效怎样?

➢你所在公司的目标是什么?你是如何理解的?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你做过哪些努力?结果怎么样?

▶情景模拟法:类似于行为面试法,将被试者安排在模拟的、逼真的工作环境中,要求被试者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考验实操能力。

无领导小组讨论法:应试者组成一个临时工作小组,讨论给定的问题,并做出决策,看谁会脱颖而出。

此外,还要提前查询企业的相关资料,例如:查一下企业的背景情况、产品信息等资料;详细看企业招聘要求和岗位职责;想想自己看重企业哪些方面。

最后,要注意个人形象,着装大方得体。还要提前查好面试路线,避免迟到,带上必要的资料,以应万变。

面试常问的问题有哪些?如何应对面试中各种问题?来正保会计网校和老师一起学习,帮助你看透企业面试当中的各种坑,让您在面试中能够发挥的更好,为面试做充足的准备,点击报名>>

正保会计网校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详情,一起学习吧!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必须注明。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