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岗位职责

如果你也处于这几种状态,说明跳槽时机到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10-08
普通

到底在什么时候,才应该充分考虑跳槽?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跳槽其实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或者得到更好地自身发展。真正有效的、漂亮的跳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员工最易跳槽的十大趋势 

1、这份工作总让你生病

如果你整个周末都为下周不得不上班而郁郁寡欢,或者每天早晨一睁眼就开始为上班而发愁,那肯定有问题。职业规划师表示,不适合的工作会让你得病。如果你经常出现慢性背疼、头疼和肠胃疼,就应该考虑换一份工作了。

2、创造力下降

没有工作压力和压力太大一样不是好事情。如果你发现工作变得枯燥乏味、程式化,你的创造力也在下降,就说明这份工作已经没有太大发展空间了。同时,如果你上班经常无事可做也不是好兆头。因为这离你被裁的时候也不远了。

3、不再能学到新技能

如果你发现你的业务没有增长,学习和挑战越来越少,公司也没有像你一样快速增长,那么你就需要考虑跳槽了。

4、付出得不到认可

如果公司运行很好,但你的努力,无论从物质上还是其它方面,总得不到应有的认可的话,就应该考虑是否继续在这里卖命了。干得好却得不到表扬、被人越过升迁、升职请求未得到许可、得不到能证明和提升自己的工作机会,总会让人很失落。

5、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

公司的业务发展得很好,但你总看不到涨薪的机会,这一定程度上表明你的工作不受重视。那么不妨寻找其它能证明自己的地方。

6、对工作失去兴趣

31%准备跳槽的人表示是“希望换换环境”。如果工作不再有挑战性,或者你即使装也装不出对工作的兴趣,就应该考虑辞职了。耗尽激情、变得死水一潭的职业对人有害无利。

7、公司在萎缩

有时候另外一种情况是,你喜欢你的工作,但公司出现了不良的运行信号。例如要裁员的传言、公司推迟招聘、出现负面的新闻报道及其它表明公司陷入枯竭和困境的征兆等,都值得你警惕。有18%的职员表示公司前景黯淡是选择跳槽的主要原因。

除了要知道好的跳槽时机之外,也需要在跳槽前,多通过下面几个问题,评估看看是否真的要跳槽:

1、跳槽之后,能有个更好的生活吗?

2、现在的公司,真的对你毫无价值吗?

3、是不是也能通过内部晋升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薪资水平?这个薪资和市场平均水平比怎么样?

4、跳槽时候的竞争力如何?

5、跳槽带来的成长,远超于现在吗,还是基本相同?

最后,希望你能把准跳槽的时机,薪水也跟着跳槽越来越高。

如果想要跳槽但没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和软实力,就来正保会计网校学习会计实操课程,做账报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汇算清缴、纳税筹划、财务分析、行业财税这儿全都有~,点击查看财税实操选课中心>>

更多推荐:

实务会员 会计培训 财税政策

2023年新版增值税税率表

怎么做账?快来看手工账与软件账的流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