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岗位职责

全盘账是什么?全盘账会计的工作流程是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7-13
普通

会计上有个全盘账的概念,那么,到底什么是全盘账?全盘账会计的工作流程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全盘账是什么?

一、什么是全盘账?

全盘帐是指所有的实物资产及无形资产,包括现金、存货、固定资产以及企业已经摊销完毕的低值易耗品等。会计的全盘账主要包括: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总分类账、明细分类账、材料明细账、产成品明细账等。其他还有很多辅助账,如:客户往来明细账、供应商往来明细账、项目明细账等。

二、全盘账会计的工作流程

一般来讲,全盘会计的工作流程主要是:取得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编制科目汇总表→登记总账→根据记账凭证登记明细账→总账和明细账核对→制作财务报表。

除了以上的工作流程,全盘账会计还需要具备一些特定的能力和技能。例如,账务处理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会计需要了解会计准则和基本假设前提,熟悉会计科目的设置原则,掌握凭证的编制方法等。税务处理能力也是必备的,会计需要了解国家税收制度和相关政策,掌握税收计算能力等。

总之,全盘账会计的工作流程包括账务处理、财务报表编制和其他财务管理服务。这些工作都需要全盘账会计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确保企业的财务状况得到准确反映,并帮助企业做出更好的财务决策。

当然,全盘账会计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可能因不同企业的规模和业务需求而有所差异。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需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的知识储备,不断地提升实操技能。

更多推荐:

实务会员   会计培训   税收政策

求职简历到底应该怎么写才能获得面试机会?

想要做会计,那么必须知道这3件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