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其他综合收益扣除所得税影响后的金额是怎样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8
普通

【问题】

其他综合收益扣除所得税影响后的金额是怎样的?

【回答】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在持有期间确认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但是该资产的计税基础是历史成本,在出售之前税法不确认公允价值变动,因此会产生暂时性差异,因该差异确认的递延所得税对应科目非所得税费用,而是其他综合收益,以公允价值上升为例,此时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同时借记其他综合收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时贷记的其他综合收益金额减去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时的借记金额即为此项资产对利润表中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的影响金额。

大家如果还想了解其他关于财税方面的知识,

就快去看郭煜宏老师讲解的课程——互联网电商的会计核算及账务吧!

郭煜宏老师:实战型讲师,高级会计师,常年担任大中型企业财务经理和总监,拥有丰富的业务管理和实务操作经验。擅长对财务进行整体设计规划、财务报表的编制与分析、资金的调度、分配等工作,对于做好互联网行业的财务工作和解决融资难题有深入的研究。

课程收益: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您能快速把握互联网电子商务的业务模式及账务处理方法,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快速把握每个环节的关键点,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工作能手!点击下方图片即可报名>>

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财税直播课程,尽在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

(每天都有免费直播课程,看直播立即领取代金券,最高可领50元!)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