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生产性固定资产该怎么分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1
普通

【问题】

生产性固定资产该怎么分析?

【回答】

以生产线固定资产为例

A生产线购置价格2000万元,设备本身使用年限10年(机械可使用):

a)专属生产A产品,A产品预计市场更新取代的年限为8年

b)生产通用配件B产品,B产品无法预计市场更新取代年限 

c)为XX集团代工生产配件,XX集团在可预见的6年内市场预期稳定 

d)A生产线因技术进步,按照每年20%的折价率降低采购价格

小伙伴们还想继续学习财务方面的知识,

就快来看罗杰夫老师讲解的

课程——财务分析116问——成为老板需要的会计吧!

罗杰夫老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会计师、税务师,历任上市公司市场总监、财务经理,在十多年工作经历中,熟悉业务和财务各岗位工作,著有畅销书《跳出会计看会计》,跨界于财务和业务之间,从经营的视角分享财务实操技巧的同时,从财务的视角交流业务管理方法,通过课程帮助大家跳出财务的“三界五行”,在经营的视角下开展财务管理,增强实操能力,快速达成升职加薪的职业梦想。

课程收益:本课程适用于已从事财务工作的会计人员、准备入行从事财务工作的新人,以及期望快速提升个人能力,尽快升职加薪或跳槽转型的财务工作者。课程从财务报表、经营管理两个维度切入,展开5大模块、116个专题内容。在每个专题中,引入1-3个实操案例,通过近280个案例,讲解财会人员必备的财务分析逻辑、资产负债表各项目分析技巧、利润表分析方法、现金流量表分析套路、财务人员日常分析的切入点和实施路径、特殊分析事项的要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帮学员掌握财务分析常用的116个知识点,解决“财务人员受制于基础核算”“财务分析远离业务经营”“财务分析无法助力公司发展”“老板不爱看财务人的分析报告”“业务部门听不懂财务分析”“业务和财务相互脱离和矛盾”“财务分析难以支撑经营决策”等问题。本课程有助于提高分析水平、管理技巧和财会人缺乏的表达能力,迅速落地的实操案例,更能助力各位朋友快速满足单位对分析工作的诉求,早日实现跳槽就业、顺利上岗、升职加薪的职业目标。点击下方图片即可报名>>

正保会计网校

小伙伴们一定还想了解其他关于财税的问题吧!快到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

(每天都有免费直播课程,听直播立即领取代金券,最高可领50元!)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