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财务面试成功要提前想清的五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20
普通

一次面试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次次面试次次失败,而且一般企业也不会直接告诉你面试失败的原因。所以我们在每次面试之后一定要分析具体原因,从面试过程中总结经验教训,为接下来的面试做好准备和基础。现在网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财务面试失败的那些原因吧!

1.个人资历不匹配

尽管你可能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很高的学历,不错的背景,专业的职称证书,但这都不能说明你能够在这个公司工作。公司关注的是你是否与岗位要求相匹配,你能为公司带来什么价值。如果你的资历大于你应聘的岗位,以后领导你的直接上司可能会觉得带领不了你;如果你的资历小于你应聘的岗位,又会担心你胜任不了这份工作。所以资历无论是大是小,不重要,重要的是与公司岗位要求匹配。

2.期望薪酬与对方公司不匹配

很多公司在面试之前都需要要求应聘者填写一张统一格式的应聘申请表,申请表上其中一栏就是期望薪酬。

填写这个数据的时候,千万不要脑子一热随便写一个数据,报的数高了,公司会觉得受用不起,报的数低了,又贬低了自己的能力;公司通常都事先对招聘的职位定下开支预算,也会在招聘启示里写上这个岗位的薪酬区间,填写应聘申请表时不要填写一个数值,而是填写一个区间,这是好的方式。

很多时候,没有应聘上这个岗位,也多是因为薪酬因素。可能有同等条件的候选人,期望的薪酬与对方公司更加匹配。综合权衡之下,选择了另外一位候选人。

3.面试时让面试官发现了简历中的水分

每个人为了能够通过简历筛选这一关,多多少少都可能对简历加以美化,会有一点儿水分在里面。在面试时,HR与候选人交流较多,在交流过程中所提及的内容与简历中如果有出入或相反,会给面试官留下不诚信的印象。因此,在面试之前,一定要仔细过一遍简历中所写的工作经历和工作内容。

4.面试前没有充分准备

不同行业的财务岗位接触到的税收政策有所不同,也许你所应聘的公司所在行业是自己从未接触过的。这样在面试之前如果不提前准备一下财税专业问题,极有可能给面试官的感觉是你没有这个行业的财务经验。尤其是当面试官是财务总监等专业人士时。因此,面试前尽可能地搜索应聘公司的信息,了解其所在行业的账务税务特点。

5.抱怨上一份公司

抱怨上家公司领导不好,公司管理混乱制度不健全,自己绩效好却得不到升职加薪,会让面试官担心你以后也会向别人抱怨他们公司,或者这家公司也有类似的问题。面试时千万不能说上家公司的不好,对于离职原因,最好说成是因为个人发展。因为在寻找更好的平台和机会,想有更好的发展,在原单位的发展空间有所限制。

(以上内容为正保会计网校胡雪飞老师原创,如有转载请标明来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