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房地产企业营改增后“甲供”工程开具发票的两种情况!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07
普通

营改增之后很多账务处理的情况就变了,今天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就给大家讲解下营改增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开具发票的变化吧。

营改增后“甲供”工程的发票开具分两种情况:

(1)“甲供”工程总额法的发票开具

由于建设方在发出材料时是通过预付账款核算的,没有进入工程成本,而“甲供”部分计入施工企业的产值或销售额或收入。因此,施工方应按含“甲供”金额全额向业主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业主或发包方依法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的情况下)或增值税普通发票(业主或发包方依法不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的情况下)。

同时,业主或发包方就“甲供”部分按照采购价(有的地方要求按1+10%)作为计征增值税销项税的依据,向施工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施工方选择一般计税项目的情况下)或增值税普通发票(施工方选择简易计税项目的情况下)。

注明:承包企业开回来的发票是11%或3%,与开出发票17%存在税率差,应综合考虑其影响。

(2)“甲供”工程差额法的发票开具

由于建设方或业主或发包方在发出材料时就直接计入了工程成本,同时,“甲供”部分没有计入施工企业的产值或销售额或收入。

因此,施工方在最终开具建筑服务业增值税发票时,只能按不含甲供金额向业主或发包方开具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施工方选择一般计税项目的情况下)或增值税普通发票(施工方选择简易计税项目的情况下)

注明:材料购入发票17%税率,进项税由建设方(业主)直接抵扣。

还想学习更多财务知识?

快来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

史洁然老师讲解的

房地产开发企业会计主管“财税表”吧!

课程分为财务基础篇、税务篇、实战篇三个部分,针对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财务会计的行业特色全面讲解。内容包括房地产财务管理基础、成本核算、特殊费用处理、销售核算、涉税实务、投资测算、融资操作、合同审核等内容,干货满满。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可以快速掌握房地产行业财务核算的核心要点、税务处理规则并能够在错综复杂的实务环境中熟练运用。帮助有志于房地产开发行业财务工作的学员朋友实现零基础快速融入,打开职业晋升通道。真正的房地产行业财务一课在手、实务都有!心动不如行动,快来一起学习吧!

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