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政策

餐饮行业享受疫情期间税收政策!大解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10
普通

疫情期间,政府出台了很多抗击疫情的相关政策,今天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就带大家了解下疫情期间餐饮行业的税收政策吧。

疫情期间相关税收政策解读

税务总局明确对疫情期间的餐饮、住宿业,旅游娱乐、文化体育业等生活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日期为2020年1月1日开始。

政策依据:

《关于支持新型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

涉及餐饮业有以下二条政策

1.疫情期间收入减免增值税税收政策

2.企业所得税延长亏损结转年限的税收政策

具体看一下图表:

正保会计网校

减免增值税的要求:

1)增值税销项税和进项税,要单独进行核算与统计,不能分别核算不同收入,则不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2)用于免征增值税项目进项税不得从销项税额抵扣(政策依据{2016}36号二十七条)

3)每月(每季度)在进行申报增值税申报表时,单独填写享受减免收入金额(税务局系统自动设定)

在申报时税务局弹出免税窗口

08行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免税收入一行(一般人免税申报表和小规模免税申报表)

4)发票开具只能开具增值税普票,开具增值税普票时,税率选择”免税”

5)截止课程时间没有出具税务专项的政策,以所在当地的税务局政策为准

6)截止日期视疫情情况而定

7)3月1日-5月31日国税局进行税控系统升级,除湖北地区以外,其他地区小规模纳

税人增收率从3%降低到1%

例如:武汉、广州、北京、其他城市

更多财务知识尽在

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

丛伟老师讲解的

餐饮企业财务日常工作与成本管控

全面掌握餐饮企业会计的基本内容、成本控制及账务处理技巧,以及遇到月底库存盘点的“二级库”假退库等难点问题的处理技巧……让您快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工作能手。心动不如行动快来学习吧!点击图片即可报名>>

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