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分录

财会问答:营业外收入到底是不是收入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6-12
普通

小兰和小明是大学时期的好友,毕业后进入两家不同的公司从事会计工作,下班回家的路上她们常常讨论在工作中遇到的财会相关问题。

财会问答:营业外收入到底是不是收入

小明:小兰,今天上班的时候,老板突然问我政府给我们公司的拨款应该计入哪里,我知道这属于营业外收入,可是营业外收入到底是不是收入呀?

小兰:当然不是啦,营业外收入虽然叫着收入的名字,可是它绝对不是收入,收入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而营业外收入应计入利得,利得是指企业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净流入。一个总流入,一个净流入,你说,它们怎么可能是一回事呢?

小明:你说的还真对,可是咱俩一起开始的工作,你怎么就比我多掌握了这么多知识啊,竟然还立刻就能想起来并且明明白白讲出来。

小兰:因为我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零基础上岗训练营呀,里面的老师授课风格新颖有趣,都是结合老师自身经验讲的,一点也不枯燥,学起来特别有兴趣,就算零基础也不怕。我现在真是越来越喜欢会计这个行业了。现在报课还有优惠活动可以参加呢。

小明:真的有这么神奇,我也要赶紧去报一个,让老板对我刮目相看。

看了小兰和小明的故事,您明白营业外收入究竟计入哪里了吗?想深入学习会计基础入门相关知识,像小兰一样对于会计知识烂熟于心又能灵活运用吗?快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零基础会计上岗训练营,助您成功就业。我要咨询>>

相关推荐:

天天说会计免费视频汇总:每日三分钟 练就真功夫

会计实务免费课陆续更新 分分钟Get实务新技能

会人会语视频集锦 财务大咖教你学知识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圆木木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