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如何简明扼要给老板解释会计要素-资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6-02
普通

每一个会计人都知道,会计的基本公式为: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那么资产究竟是什么,又是由什么决定的呢?如果在日常工作中遇到老板临时提问的情况,我们又该如何对答如流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来看一下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小兰是怎么做的。

如何简明扼要给老板解释会计要素-资产

小兰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在一家小公司从事出纳工作已经一周有余了,一天下班后老板突然把她叫到办公室:

老板:小兰,你参加工作已经一周了,对于基本工作也有了一定了解吧,那我考考你,资产是怎么一回事呀?

小兰听了心里暗喜,毕业之前她就参加了正保会计网校的零基础上岗训练营,一直认认真真地跟着网校的老师学习,从未缺课,昨天的课程老师刚刚讲了资产,她便自信地回答道:“资产,就是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对于咱们公司来说呢,由咱们公司拥有或控制;由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而且预期会给我们带来经济利益的就是资产啦。资产是会计最基本的要素之一,与负债,所有者权益共同构成的会计等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老板听了欣慰的笑了,夸奖小兰不仅虚心学习,还比其他刚刚毕业的学生掌握了更多的实务知识,并让她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小会计。

如何简明扼要给老板解释会计要素-资产

看了小兰的故事,刚刚毕业没有实务经验的你是否对自己增添了信心呢,正保会计网校重磅推出零基础上岗训练营,专业老师用日常小故事教你学会计,将实务工作与理论相结合,教学思路清晰,授课方式风趣幽默,创意十足,轻轻松松掌握实务知识,像小兰一样轻松就业、并让老板对你刮目相看。咨询链接戳>>

相关推荐:

会计实务免费视频:EXCEL函数在财务工作中的应用案例精讲

资产组减值测试的会计核算

零基础上岗训练营
匹配岗位:出纳、会计助理、基础会计等,目标薪资:5000+元。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圆木木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