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审计人员 > 其它

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都会关注哪些问题 应该如何做好准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6-12-14
普通

问: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会关注哪些问题?应如何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答:审计人员关注的问题较多,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内控设计及执行情况、财务核算流程、大额资金收支情况、资产权属问题、资产价值问题(如资产是否存在减值或跌价问题,是否存在坏账问题)、负债是否记录完整、是否存在虚增利润或隐藏利润、是否存在不符合商业实质的关联方交易、关联方交易定价是否公允等等。

被审计单位在准备资料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一个大的原则:审计讲究审计证据,只要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资料能够证明其想要的结论就行。

举个例子,账面记录了一笔销售业务,那就提前准备好销售合同、客户发送的订购单、库房的出库单、运输过程中的发运单、客户签收单等,如果已经收款了,提供银行回单,那这样审计人员不相信这笔业务都不行。至于这些单据和资料是否真实,审计人员不承担鉴定的义务,因为在审计过程中保证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是被审计单位管理层的义务。

猜您喜欢:

注册会计师审计实训系统  真实体验审计过程中的每一笔业务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