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其它

财税问答:国家大学科技园税收优惠热点问题

来源: 大连国税 2016-11-24
普通

问题1:对符合条件的科技园自用或出租方式提供给孵化企业使用的房产、土地是否需要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国家大学科技园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98号)第一条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对符合条件的科技园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孵化企业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问题2:对享受财税〔2016〕98号文件第一条规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的科技园应同时符合哪些条件?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国家大学科技园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98号)第三条规定,享受本通知规定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科技园,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科技园符合国家大学科技园条件。国务院科技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发布国家大学科技园名单。

(二)科技园将面向孵化企业出租场地、房屋以及提供孵化服务的业务收入在财务上单独核算。

(三)科技园提供给孵化企业使用的场地面积(含公共服务场地)占科技园可自主支配场地面积的60%以上(含60%),孵化企业数量占科技园内企业总数量的75%以上(含75%)。

公共服务场地是指科技园提供给孵化企业共享的活动场所,包括公共餐厅、接待室、会议室、展示室、活动室、技术检测室和图书馆等非营利性配套服务场地。

问题3:对享受财税〔2016〕98号文件规定的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应按规定到税务机关审核此项税收优惠,还是持相应证明材料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办理税收减免?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国家大学科技园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98号)第六条规定,国务院科技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对科技园是否符合本通知规定的各项条件定期进行审核确认,并向纳税人出具证明材料,列明纳税人用于孵化的房产和土地的地址、范围、面积等具体信息,并发送给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

纳税人持相应证明材料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主管税务机关按照《税收减免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以及国务院科技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发布的符合本通知规定条件的科技园名单信息,办理税收减免。

相关推荐: 

财务实务录播课程查看更多课程>>

课程名称

老师

价格

课时

了解详情

企业所得税专业技能及纳税申报实务

王京梁

680元

23.5

查看

税务稽查风险与企业应对方法

郑利霞

230元

7.5

查看

零基础学营改增

专家团

200元

30

查看

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实务操作

陈立文

50元

5

查看

增值税专业技能与纳税申报实务

陈立文

520元

23

查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泥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