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被税务怀疑虚开发票 怎么应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5-09
普通

问:我们公司是物流营改增企业。是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开始也没有意识,所以平时很多费用以及发票也没有,现在利润表的利润很高。国税认为是虚开发票,我们该怎么处理!

答:你们公司面临的问题是两个,一是因为费用发票没有取得,导致利润虚高,要多交企业所得税;另一个是收入确认的依据不足,被税务怀疑在虚开发票。

对于第一个问题,需要你们从现在开始重视,特别要做今后发生成本费用一定要索取发票,凭票报销是会计做账的基本原则,也是无可争议的原则。

对于第二个问题,如果能确定收入都有真实业务背景,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在形式上,力争做到收入、发票、现金流三者一致。另外,对于大额业务,记得签署合同。能做到这两点,税务对收入真实性的怀疑就可以打消了。 (作者:袁国辉 经授权,尊重原创

猜您喜欢:

会计人如何应对税务稽查

一般出现哪些情况 税务局就会来查账

想系统学习税务知识、技能,欢迎加入税务精英训练营

被税务怀疑虚开发票  怎么应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