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其它

会计准则的选择是否影响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2-12
普通

    是否能够享受所得税减半及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与企业选择什么样的会计准则无关。例如,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财税[2018]77号中规定“一、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前款所称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一)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二)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二本通知第一条所称从业人数,包括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人数和企业接受的劳务派遣用工人数。”

    这样看来小微企业只要满足上面的条件,就可以享受减半优惠政策。

了解实务更多知识技能,快戳图进入年终财务专场>

相关推荐:

【12.13日实务直播】年度审计应对及财务报表预审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星蒂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